2003-06-06 16:23:21Rascal

【Rascal旅遊短篇】一.最後一眼

======
 最後一眼
======







兩年前
曾與家中二老參加旅行團同遊三峽
當時搭維多利亞輪
走下水由重慶到武漢
三峽之景色確有獨特之處
惟行程搭船時間過長
稍嫌枯橾
加諸與二老同行
行程真是簡單的難以多述


在船上待了四天
用餐時與同團之人共桌閤菜
每桌均有一服務員
我們桌的服務員
是個約二十歲的川娃兒
除了皮膚白裡透紅
圓潤而娟秀的臉龐
也始終掛著甜甜的笑容
讓人每次都忍不住想多看一眼
大家都對她讚譽有加
而我
也好喜歡她的笑容
但天生內向的我
相處五天
卻幾乎沒有和其做過交談


第五天抵武漢時
船陪事先有說
屆時所有人員
均會列隊於通道的兩側歡送遊客下船
另外
船陪也提到
若對服務人員滿意
可以用指名的方式
將小費投遞於指定的箱中
若不指名
則小費便由所有船務及服務人員均分


一個莫名的念頭
當時想
想在揮別時
親手把小費交給她
同時也想告訴她

喜歡看她的笑容


我用船上所提供的小紙袋
準備了小費放在口袋中
於靠岸後
旅客提著行裡依續下船
果如船陪所說的
所有船務與服務人員
均列隊於長長的通道兩側歡送所有旅客


約近百米的接駁通道很長
每隔約三至五米方
站有一名服務人員向我們揮手道別
我沿著通道
與相處五日之服務人員打招呼作別之際
也不斷的尋找她的身影


幾乎走到了盡頭
我仍沒見到她的身影
這時
我見到一名隔桌的服務員
便在與那隔桌的服務員揮手作別之際
忍不住的問了一句
怎沒看到我們桌的Kelly?


她答道
Kelly是見習員
不需列道歡送的


怎會這樣?


回頭往遊輪看了最後一眼
我知道Kelly就在那
但我看不到Kelly
在這最後一眼


一直到回到台灣
那用紙袋裝著的人頭紙
我都沒去動到

再沒有機會
跟Kelly說我喜歡她的笑容
也沒機會看到
我期望跟她這麼說時
她臉上可能的甜甜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