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5-20 20:28:59死神的女兒

你知道嗎?



在一旁試圖睡去的我,被你那可說是“宏亮”的嗓門給擾得無法睡去,你正在和一位“朋友”聊天──我想,我可以說你們是朋友的。早在二十分鐘之前,我便該離去的,可身子好累,力氣像是被抽空了一般,連動都懶得動,於是,我耐著性子勉強自己睡去,在我緩緩睡去之際,方吃完飯回來的同學們又將我由夢中驚醒,老實說,我是十分敏感的人──應該說神經很敏感,或是說對外在環境很敏感,只要有一丁點聲音或不妥,我就會變得侷促不安,我倒覺得自己像足了精神病患者,就害怕這個世界上的某個人也好、某種聲音也罷或某個物體好行,就怕它們會危害到我,你說,這是不是精神有問題?

在被驚醒之後,我索性到隔壁店家去買了片厚片充當午餐,事實上那是勉強逼自己吃的──沒辦法,胃不好嘛!我再度走進辦公室,你,仍然在講電話,因為沒真正睡去,大概也聽到你在抱怨,還真是沒想到你可以抱怨這麼久──或許是因為對方知道你的情況吧?我這樣猜。算了吧,只要有人能傾訴就好了,本來還在擔心像你這種好像不太相信別人的人會直把心事悶在心裡,看情況,是我太杞人憂天了!只要你能好好的,那也就夠了,我在你眼中還只是個不闇世事的小鬼頭罷了,所以算了吧!只要你好,我也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