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9 10:44:31S.

關於火鳥

早上醒來突然想到
我的手機有你的號碼
很少有藝人的電話
通常都是經紀人或公司
會特別存起來是因為那場為銀髮族舉辦的公益活動記者會
你和寶弟是表演重點
主辦人希望我打給你直接溝通
我在板橋家中的陽台跟你講了一小時
電話費瞬間暴漲
你滔滔不絕的說:記者喜歡什麼我們就給什麼
他們喜歡看你跟寶弟同台
喜歡你是一隻霸氣的火鳥帶著小寶滿場飛
我們還去買了假火把當道具讓你們愛傳承
有點荒謬卻又如此合理

一直都是這樣的
我想你熱愛你的演藝生命到無可自拔
你是楚門 只是自導自演
楚門有天划船划到了盡頭撞壁
而你到死仍是話題

結婚生小孩送老婆賓士吵架和好離婚...
任何事情你都會想到記者與報章媒體
你一直覺得在電視上的你們才是真實

所以那天你一直叫寶弟在記者面前跳舞唱歌
但你可能沒看到寶弟為難的表情

人很現實的
你活著時候,人們嫌棄你占據報紙版面
你一掛點,人們傳送的速度比什麼都快...

我看一看 想一想 你只是不甘於平淡
你就是太熱愛你的演藝生命
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