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8 23:45:59S.

寫給自己的練習(二)


實驗繼續

情人節
我們相約
他似乎過年後開始忙碌
拜訪客戶
我則為了不穩定的案源頭疼
真正事情來的時候也無法專心

關於工作
突然間有生之之年第一次這麼提不起勁
那種失去節奏的生活一直重複
是自己的問題
你可以說偷懶慵懶或某個東西喪失了
想找回來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始

大概是從去年十一月開始
然後結束感情結束對於未來的想像

不再依賴 也不再給別人倚靠
覺得談情感像作志工
付出不求回報
要定時去探望
坐長長的自強號去探望老人家
陪看異型和各種奇怪的節目
機車被偷了 約會騎腳踏車
沒有去過一起規畫好的旅行
沒有去吃過一家特別高級的餐廳
但他永遠等我回家

想停止這樣的互補甚至是相反的兩端
就這樣嘎然停止


接著是過年 大感冒一場
初二在馬路上遇到另一個他
一直以為不可能再挑戰摩羯座
誰知道遇到時仍是充滿不解的被制約

外表很好
長腿叔叔
臉很斯文
胸肌很嚇人
但這些是second
和他一起我可以扮演另一個我
比較安靜沉默有點放空
不用精打細算接下來要做什麼去哪裡吃什麼

情人節送了金莎
親了我
送我回家
突然兩人都失落
好像太快 又還沒準備好
緊緊張張 匆匆忙忙
隔天要出遠門
我說我得早點回家

啪!某個自尊好像被斷裂
吻的時候兩人都有些發抖
不知是冷還是緊張
但吻完卻是不知所措
我們又不是十八歲...
那是一個很黑的糖廠
我們走了走 繞了繞
他勾勾我的手 就送我回家

把他圍巾帶回家 也帶去台東
沿路上總想著他說他很失落

我還沒準備好
我也不知道我有沒有在準備
但卻神魂顛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