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8 19:35:56S.

新聞台 不見了?


八月五號的時候
pc home董事長詹宏志先生
來到了台南古都的誠品書局
我期待地與會
他長的很妙
臉上的法令紋和老花眼鏡
都擋不了他有內涵的表情

現場是不能拍照的
但我偷偷照了一張他跟老朋友聊天的樣子

因為我迷上了懸疑小說
之前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冷硬派的”在死亡之中”


加上詹宏志開了一個謀殺專門店
(是的,每本書都是為了錢或人而死地懸疑)
好像死亡很容易就發生了
但要知道是誰殺的就很困難
我一口氣讀了
謀殺我姑媽
宋戴克醫師名案集
玩具店不見了

而他娓娓道來台灣懸疑小說的風潮
十年下來終於累積了某一程度的質與量

現在正是大家可以讀地暢快的時候了

不管是宋戴克微物辦案的理性工具應用
玩具店不見了的黑色幽默
還有謀殺我姑媽的討人厭娘娘腔男主角

真的頗為快活


詹弘志本人親切地將知識化作熱情
拋磚引玉

而我也把推理小說的mistry當作樂趣

他開頭講了一個很棒的故事
當初他唸台中一中
自己一個人寫了三分支二本的校刊
拿到稿費之後
偷偷和朋友撘電車來台南
為了是要到當時(三十年前了)
台灣最好的書局南一書局
來寶山挖寶

當天晚上睡在他姊姊當時就讀成大
在成大門口租的房子
他姊姐的室友說 好吧今天我的床借給你睡
我去睡我朋友家

多年後
迷迷糊糊之間
他才想起來
那個室友是 龍應台







下一篇:關於網路書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