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1 17:04:00懶惰夫

惡夢

這幾天與蕃茄小姐苦戰下來的成果,竟是每晚失眠下的惡夢連連。蕃茄小姐總是語不「驚」人死不休,但此語卻遲遲「未」驚動於我,我完全被她的天花亂墜論述「排除在外」,我該高興還是難過??

(PS:蕃茄小姐何等人物??我同學給D. Haraway取的綽號,因為她說我們已經被「外星人」佔領了,而佔領的證據是「基因轉植食物GM FOOD」,她舉的例子乃「擁有蝶魚基因的蕃茄」,至此,她就「變becomes╱便is」蕃茄小姐)(怎會降呢??你沒看錯,那個蕃茄的確擁有蝶魚的基因,也因為原基因被蝶魚基因取代,基因轉植蕃茄不易腐壞,但色澤與外觀依舊保持原樣)

語不驚人死不休對「正常」書寫用語來說,是惡夢;怪異書寫形式導致閱讀困難重重對習慣「一般」形式的讀者來說,是惡夢;對看不完、讀不懂、寫不出論文而「時間有限」研究生,更是一大惡夢。

她女士竟然還引「惡夢」為傲!!

每當我看不懂、讀不下去時,我就想到她暗地的竊喜;是的,蕃茄小姐妳贏了,妳徹底地贏了。那種我腦子徹底割裂出(out)一種竊喜意象幻化而成種種惡夢,揮之不去的惡夢,它迫使我謹記在心:我注定是失敗的,閱讀注定是失敗的,美夢注定是失敗的,因為種種「好╱良善╱完美」(goods)都是上帝創造出來「收編」人性的把戲,「好還要更好」「絕對良善╱完美」是他(The One)一貫伎倆的見╱賤招。

腦子是不容「不連續」的訊號刺激,那種斷斷續續會產生「熵」(entropy),會搞的腦神經系統無擁有「資訊」,做出正確╱完整的判斷,進而導致碎裂╱不完整的意象湧現,頓時,腦子似乎分裂成好幾塊,不像是拼圖,反而比較像攬破鏡自照。蕃茄小姐搞我精神分裂、歇斯底里。

在蕃茄小姐的「是╱視╱世界」(being/sight/world)裡,The One(救世主╱唯一╱一統)注定是失敗的,The differences(撒旦╱渙散╱分裂)才是救贖。

外星人已經入侵了,「星際大戰」(star wars)已經開戰,惡夢即將開始,你╱我都將是這場戰役的「謹慎見證者」,救贖即將到來,但不是大天使彌賽亞,而是範疇淪喪的Cybor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