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0 22:27:39All-Love man

7/19奶爸日誌~~白河行…享受鄉下小鎮的魅力!


今天中午從家裡出發後,直接就殺到白河來。為什麼在白河這邊呢?一來,明天要參加同事的婚禮,二來,老婆的同事建議來白河這邊叫「三叔公的家」玩玩。聽說,這個民宿有生態導覽值得來。

後來,在4點半後到達了民宿,原本以為在四周都是稻田的地方,哪會有多少人會來玩,沒想到,等我到的時候…民宿門前的車子已停滿了9台,加上我們,以及後來趕到的1台,總共有11台之多。

生態導覽其實從前不會很想參加,就覺得…樹就是樹,湖就是湖,鳥就是鳥,有什麼特別的,但是,今天突然有一種感覺,即使騎的車子很差,很多都是生鏽的,但是,騎著騎著可以聞真正的泥土味,然後,看農夫們如何完全靠自己的力量來種田,就覺得…人生…所求其實無多,簡單快樂就很好。尤其看著小恩,面對一些新環境,新朋友好像也不會很害怕,反而很想融入其中,就覺得…人如果可以像小孩一樣,簡簡單單,開開心心的不也是一種幸福。
下午的生態導覧,我覺得不完全是導覽,反而也像是讓生長在都會區的我們,來個大自然的體育課,從4點半開始,到約莫快7點回到民宿的地點,感覺…這2小時多的行程好快…一下子聽老闆的介紹,一下子留意身邊的花草樹木,有時候還偷拔龍眼來吃,感覺好像以前的小時候生活,然後肚子餓的時候,再跑到幾公里外的白河市區買東西吃…鄉下生活真的有其迷人的地方。自己覺得小恩也蠻能樂在其中的…後來,與老婆都覺得…小恩其實蠻適合在鄉下生活的,愛亂跑,愛拿東西來吃,對環境有高度的興趣!真開心啊…她!



czc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