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7 13:07:24All-Love man

12/18分段單車環島--台中到苗栗~~驚險的搭上火車

今天是運動會的補假,幫自己規劃的行程是騎單車…目的地…在苗栗…至於哪裡就是隨緣走!不過聽說天氣會很冷,於是上半身穿了二件短的,一件薄外套,再一套厚一點的外套,下半身是一件短褲,一件厚一點的長褲…夠決心吧!

要出發的時間大概是6點初,先幫小紅照一張,然後在轉角處買了兩顆包子…打算喝水、吃包子度過這套旅行!

家附近的私校其實還蠻多的,其中一間就是華盛頓中小學…順路經過,說實在的…在田裡面竟然還有中小學也太神了…不過聽說都是有錢人在讀的…!

今天要騎的路線是先到豐原再騎台13線直達苗栗…不過,一開始是先來試騎一下剛開通不久的北74號,人行道很大…我白目到自己還把單車抬上路橋…我只能說…這邊真的很大…超棒的…可以騎單車以及跑步!

沿延經過潭子車站、加工區,這一段在圖上顯示是10公里,心想…很普通,當然對於到豐原到苗栗的45公里也就沒在怕的…xd!

  在豐原市區騎車其實就像在家附近,車多了點,不過我開始第一站的休息…大約是在圓環北路,隨便找了家7-11,玩起自拍…感覺…技術不是很好!我後來發現…走省道還真的有點繞路,不過呢…我覺得就是要走省到才好玩,畢竟那是先人很早以前會走的路,所以當然也要來走囉!

在離開豐原的路上,必經之橋…后豐大橋…因為有太陽漂亮很多!

在路上看到前往三義的路標…才5公里…讚的啦!事後回想…才發現…這5公里才是最累的…因為都是上坡居多…緩上坡,其間我下來走路很多次!呵!另外,我也看到中社花海所在之處…想不到很小哩…因為太早,所以也沒什麼人。另外,我找到自己當初拍婚紗休息的7-11囉…超開心的…回憶都來了,順便自拍…這次成功多了!呵!

  在往三義的路上…雖然會有好的風景,例如有火炎山可看,還有國道1號的車流,甚至是三義木雕街…還看到11月去做手工麵包的寳堡窯…不過卻耗很多的體力…然而,我自己覺得有時候累了下來走路,感覺也蠻好的,注意的地方會跟騎單車不同,應該說…慢才會看到細的東西!

前往苗栗市的路上…感覺很像台東,很像在關山那段,在路邊休息的時候,把身邊的書拿出來,後來發現…當初買的書寫的還蠻準的…至於地圖也很棒,不過,因為那本書教的是走濱海的,所以感覺上,對我這次的單車行比較沒有幫助…!後來,在這段鄉間小路,忽然有點想說…以後老了應該找這種地方來住,感覺很悠閒哩!超棒,那就不用跑到台東…在西部也能有同等的享受!

大約經過4小時的騎乘,我終於到苗栗市了…真的有運動到,尤其最後一段,感覺大腿都快抽筋的,路上經過連師的母校,幫她拍了一張…雖然人事已非…呵!到了車站約莫快10點35分,慢條斯理的拆單車,要放進單車袋…後來發現…靠…沒帶扳手…慘,四處商借,結果國軍人才招募沒有,旅行中心也沒有…感覺好像都沒聽到那是什麼東西…沒關係,後來看到區間車有寫「兩鐵」問了問,原來可以不用拆車只要多買半票就可以把單車放上車,但是…我的車已經拆好了…時間是在11點45分了,離開車時間11點57分沒多久,於是又把車子裝回去,先前後車輪,再來是踏板,荒忙之際,趕快跑去買車票,因為沒坐到就要等下午了,不然就是要找單車行,請老闆借我扳手…當然是前者最好!

後來站務員說…要30分鐘前,但還是好心的幫我,最後給我票的時候是11點55分,此時,快速奔向區間車,把車子放好的時候,剛好關門…太驚險了…然後看了自己的左手…切,都是黑油,因為…我也沒有帶衛生紙,所以都是徒手搞定我的小紅…最後,手上的黑油洗不掉,只好犧牲我的長褲,反正是深色的…坐了一會,心情平復之後,覺得…雖然很勿忙,但是感覺很特別,感覺幫助我的站務員,不然我真的只能做13點多的車子…太久了!



  之後看了里程數…這次騎了50多公里,花了4小時,有運動到,有開心到,也有嚇到,但是還蠻好玩的,半天的分段環島…成功,下次要把苗栗市到台北市的補足…半天的單車行…沒有花很多的時間,但也是很好的回憶…回到台中後,找了三媽吃中餐,當慶功囉!



ps.驚險的一次,也是第一次把車子不用拆掉直接放火車上,特別…但是為什麼車掌沒跟我說我的右臉有一小塊黑黑的呢…回家洗澡才發現…應該很多人都看到了吧…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