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6 09:39:32All-Love man

2/16「90%的藥都不能吃」讀後感

我覺得書中一些觀念不錯,但是要叫我們完全放棄藥物,真的很難,尤其是很痛苦的情況下,不過我覺得一個觀念很好就是…一旦生病就是…生活習慣或飲食習慣方面要調整…這真的是我們都知道,但是卻做不到的情形。但是…我覺得身為醫生的岡本先生還是不免其煩的講述…可見這才是最重要的因素。書中的重點摘要如下:
一、打造不需要藥物的身體--就是睡得好的身體
1、經常運動的癌症患者,好的較快。白天運動+晚上好好休息。
2、可做氣功來增加免疫力~~god…我現在正在學…呵!
3、健走也是很好的運動。
4、吃東西不要過量,可以試一週一次不吃午餐,身體會很舒服,免疫系統也會變得很好。
5、格林療法是很好的食物療法:少吃肉、奶製品、速食、白米、白麵包;多吃菜、水果、麥類、魚肉、豆類。
6、現代人最需補充的營養:綜合維他命、綜合礦物質、Omega-3脂肪酸、維他命D、益生菌。
二、實施不靠醫生的生活
1、停藥一開始會有所謂的反彈,病症會變嚴重。
2、一些數值降下來,就要停止藥物,以免依賴藥物。
3、儘量少吃藥。
4、藥物減量方法…四星期可達成…第一星期減一半量,第二星期再減一半,第三星期再減一半,第四星期脫離(我自己覺得…還是太快,應該一開始只減1/4會比較好)。第一星期要特別注意。
5、感冒不需吃藥,因為不會根治,只是讓症狀減輕,不吃藥2-4天就會好。
6、發燒是要讓身體溫度升高,免疫細胞發揮功能,會好的比較快。
三、自行治療的九成疾病
1、不能同時吃超過5種的藥,因為副作用會非常明顯。
2、不能調整劑量的醫生是不好的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