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6 05:15:36All-Love man

9/6吉他開學日

在大學生了沒看到一段訪談是節目找大學生的父母來,然後彼此討論大學生被限制的興趣,有的人是想走音樂路,有的想走跳舞路,即使父母很反對,覺得那些一無是處,但是自己覺得對於自己的未來,如果可以有更多的肯定跟想法不也很好嗎?否則想想以後,一下班就是回家當電視族,什麼也不做,什麼也不會…這才是真正的悲慘世界吧!
這就讓我想到…暑假因為想到處走走,所以吉他荒廢快一個月,吉他的壞處之一…很難帶著走。但隨著開學日的到來,幾個同事便開始收起心,彼此遇到就會問…下星期要開始練吉他了吧…於是今日大家又把吉他拿到我的教室,等到下午上課時,開始我們固定的彈奏時間。
其實自己覺得上班之後再來學吉他,有時候需要克服的是自己的惰性,以及自己過度的企圖心。因為上班總有一些雜七雜八的事要做,有時候為了休息就忘了練習,一 下子…一星期就過了…至於過度的企圖心就是想在一下子就把吉他練好,但是通常事與願違,我覺得練樂器就是需要time以及不在乎目標的心態下練會最好,就當做一個興趣培養,當然前提是像我們找到幾個朋友一起share,所以就算是一對一,費用一個月也不貴,但約花個一千學個樂器,重點還可以跟生活或是教學 結合…那是很棒的事。
總之,我又拿起吉他在練習了,假期總是過的很快,但是帶來的成長,相信也會讓我在更多方面調整自己的心態,也更知道自己想要 的生活是什麼?想學什麼讓自己更開心愉快,期許我們幾個吉他愛好的同事可以繼續持續下去…撐個4、5年…我們就會海闊天空了…我還有3、4年要加油!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