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5 09:03:01All-Love man

7/22中部山城行~~福壽山農場


拜國道六號之賜,現在到清境是近許多的,我自己估計從上國道三號到清境大約只要開車一小時半,想想以前光到埔里就不知要花多久的時間了…不過因為今天的目 的是福壽山,所以沒有多待,只是看到一些美景就下來拍一下,例如清境的老英格蘭、合歡山、鳩峰、武嶺等,說實在的沒來過真的不知道這邊的美,應該說美的不 像話…像合歡山的美就是一種顏色保滿、植被盛綠的美,而且可以看到一片片雲霧飄散,另外,天空總是明亮跟平地有一層霧灰灰的感覺不同。
後來,就一直在山路中奔馳,大約從清境到福壽山花了三小時吧…不過講真的福壽山到沒我想像中的好,可能是一直有大卡車運送高麗菜等蔬果到山下的緣故,道路 不是很好,坑坑洞洞的,而在上福壽山莊的路上還可以隨見flys,這倒是有點讓我感覺到不可思議,高山也有flys,後來聽導覽解說才知道…因為種植高麗 菜,所以需要肥料,有肥料就會有flys,不過我倒是發現…這邊的flys不怕人,倒也跟人相處的很融洽呢…這到是特別。
在福壽山一定要參加這邊的導覽,倒不是說多特別,而且…有導覽可以消耗一些時間,而且講真的…經過導覽你會知道這邊所見所視的緣故,就像我知道flys的 來源,當然如果第一天就到福壽山可以殺到天池去…特別的地方,當然溫度也低許多,還有露營區,在那邊你可以見到許多家庭逐水草而居搭起大大小小的帳蓬,加 上帳蓬是五顏六色的,所以煞是美景呢…晚上…因為這邊的人好像六、七點就開始休息了,所以沒什麼可以去夜遊的,於是在住的地方享受起難得的清靜來…以調整 一天開車的辛勞!
p.s.住的地方很特別…福壽山經營的不錯之處在於地的地方有民營的水準,就是乾淨而且視野好…值得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