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3 07:46:43All-Love man

6/13組裝我的小折

話說上次心血來潮想去上社大的單車組裝課,沒想到…竟然沒半個人報,加上之前單車學院的課都開不成,想學都學不到,因此,只能買書來看看,學點皮毛。不過講實在的…實際動手跟看書還是有差距,所以理論與實際真的有落差,加上每個人的認知程度不同,看同一本書,不見得可以達成拆下來的目標。

話說我的小折被我拆下來應該是3星期前的事了吧!自己無聊想說來拆一拆,看能否組回去,那時候把前後輪、內胎、前後變速器、飛輪、前後煞車以及大盤都拆下來,不過最難的BB並沒有成功,後來想想之前改車的時候老闆說幫我換成FSA一體成型的比較酷,沒想到卻因此跟書上的拆法不同,擔心萬一使蠻力,等一下壞了…3000就飛了,因此,BB就沒拆了。記得那時候拆得很高興啦…沒想到過一星期開始要裝上去…啊~~卡好…真難。第一次先裝回去的是大盤的護盤…一心想著當知老闆裝上去的步驟,反覆摸索,終於裝好。第二次也就是這次,把飛輪裝回去…超開心的…因為書上寫的總是不清不楚,還是都要實際去觀察。好運的是今天也把前、後輪都裝回去了…My god!一樣是憑著之前老闆有教過的印象,然後不斷反推思考…也終於裝回去了。其實在第一、二次間也有幾次想說去裝,每次都裝一點點,但是總是會遇到挫折,所幸就放著…反正等一星期…自己的心情好了,可以理性去思考如何裝了,才動手。因為我覺得自己容易情緒來亂弄,所以每當察覺有情緒時,自己就會閃一下。

到今天為止,我已經把前後輪、後飛輪、大盤都裝回去了…當然像煞車、變速器裝回去都算簡單…難在調整,但今天不想做,只想隨性隨意的裝…反正我這小折就是讓自己練習拆裝的…。感覺上,任何東西還是要實地操作才算是真會,而且每當克服一個難關,心中的力量總是會變得更強。拆小折讓我感悟到的是自己的成長會是在不斷的克服、挑戰中產生,當然困難是相對於自己來說的,就像6年級的數學只有對6年級的學生來說才是挑戰,對於高中、大學以上的就不是,如果自己一直安於現狀,總沒辦法享受到成長的喜悅,唯有不斷的前進、停止、奮進,才有辦法在一個基礎上更上一層,然後自己也更能認清自己…我是誰,即不斷創造「我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