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9 10:07:53All-Love man

3/29「第一次塔羅占卜就上手」讀後感

這本書買了很久了,但是從沒有像今天一樣可以算翻完,之前總覺得時機還沒有到!因為昨天同學教我使用拖特塔羅,運用直覺式的方法來解釋圖義,但是呢,總覺得解釋上不是那麼完備,於是把書櫃中的這本書拿出來翻了翻,發現裡面有稍微教一下如何解釋,一般來說解釋方法有兩種,一種是就所謂的直覺式解釋,另外一種則是需要去瞭解每張排的所有來源、意義,市面上的課程大概是教後者,不過我比較喜歡的是前者,就是直覺式的解說,因為這樣子我不會被學過的知識限制住,一張排,因為問題或人的不同,我注意到的點是不同的,也因此,我解釋的內容就會不同,這樣子的感覺很好!而且重點是因為我拿的不是偉特而且拖特,因此,這本書所教的都是偉特的解釋,拖特的解釋則需要我自行來體會,不過我想有點大同小異,不過講真的,我比較愛拖特,可能是圖像的關係吧!比較抽象一點,難怪很多靈修者都會拿這副,因為就某些本質上靈修者是不愛被限制住的。

這本書另外有教的是所謂的排陣,我看了看,其實…也還好!因為我比較喜歡的還是直覺式的抽牌,就是順當事人或牌的感覺,看要多抽幾張,還是少抽幾張,然後拿來比照抽取其義,可能取共同點,或者相異點,或者彼此間的關聯性來解釋,都很好!原來同學教我的都是有點超乎書上那種制式化的解釋,覺得很好…因為我是那種不愛被限制的,因此,什麼都學什麼都用,根本也不需特定的流程或程序之類的。想不到我也進入塔羅世界了~~見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