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1 13:44:11All-Love man

2/28潭雅神行、鹿港行

早上跟喵跑到潭雅神去騎車…原本以為天氣會不佳的哩…啊知…一早睜開眼就整個光亮…不去運動真的對不起自己了!不過話說我那兩台車已經多久沒有被人家載到遠地去跑了!

其實對潭雅神的印象還好而己…因為車道較小…而且延途沒有樹蔭可以遮蔽…不過講真的…這才是單車吧!一路上感覺喵是個體力很好的人!總是一直騎一直騎…忘了每20分鐘就要休息一下…或許有人會覺得為什麼要20分鐘就休息一次…這可是之前去騎遠程的心得…不這樣子真的會「屌」暴!還是她心想騎完就可以吃好吃的東西呢?哈!她是貪吃的喵!

到了單程的終點…她似乎意猶未盡…看到前方還有車道就找我一起向前衝…當然身為男生不配合一下是不行的啦!就跟她一齊前往…沒想到就像找到桃花園般的感覺…別有洞天…原來…台中縣又把潭雅神往前延伸了…一直延伸到中科那邊去…哇!如果不是像虎克船長這樣子好奇的精神…我想…我還一直認為終點只在清泉崗哩…!回程太陽開始肆虐,於是我們一路狂奔…趕緊跑到「鐵馬繹站」,一家在那邊算有名的餐廳,而且重點有冷氣啦!真是一整個舒服啊!在那邊休憩一會,我們就前往鹿港囉!因為今天也是元宵…所以鹿港那邊應該有活動吧!

我對於鹿港的感覺粉優!因為覺得那樣子的小鎮氣息很吸引人!尤其在重要的商店街上…時而聞到牛舌餅香,時而麵茶小販的邀喝…感覺那邊土地比人還親吧!當然剛好是元宵…路上有一處是讓人家猜燈謎,聚集很多人,總是想把頭上的燈謎猜對帶走…我們也是!只是我們沒猜到半個!哈!不過一整個覺得好玩!當然也有去看一些廟宇…中國人對於神佛之說總是那麼的神奇,以致於神化很多事,不過宗教對於人的影響力是很大的,甚至起了安神的功用,否則自古以來,我們不會那麼重要廟宇的興建吧!當然,因為先前看過一本叫拜拜入門的書,因此,對於一些習俗有稍微的認識,我就在喵的耳邊細說…心想…應該很多人覺得我怪吧!哈!竟然會看這種東東!哈!不過我覺得還是很好玩啦!畢竟…人總是要認識一些生活在自己周圍的事吧!就算很細微。

把鹿港一些地方逛完之後,看看手錶也近4點多…哇哩!昨天很晚才算,又早起運動加逛街,真的感覺小累了!不過覺得可以這樣子體悟生活的每一刻還是很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