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3 22:21:41健志

健志的故事

凌晨台北的街頭少了白天的繁華,卻增添了許多的落寞與無奈。我獨自開著車聽著爵士藍調的音符,將自已偽裝成這城市的獨行俠。這個夜晚許多的過去的記憶翻湧至心頭,彷彿這一切回到八年前那時懵懂無知的我。

回首年少之時,我曾經對這外界的一切感到害怕及陌生。小時後我一直在爺爺奶奶的呵護之下長大,單親家庭的我如同其他人一樣,跟父親總有一條看不清的鴻溝阻擋著我們倆之間,所以我與父親之間的感情並不是非常的要好,也因為如此有著許多的故事發生在我與他之間。

看著房門上貼著一張紙條,上面寫著“禁止吸煙,吸煙的人最討厭了”。記得在國中時代,父親在客廳突然抽起煙來,當時的我感到非常的生氣與厭惡,我馬上拿起書紙跟彩色筆,做了許多張的禁煙標誌貼在家裡牆壁的四周,也因為展開了第一次家庭禁煙大作戰,但今天我的書桌前卻多了許多煙盒,煙灰缸總是有著許多的煙屁股,如今看著昔日禁煙的紙條,頓時心裡有著無限的感觸,但不變的還是手上那一隻已點燃的煙吧。

國小時後的我取了個筆名叫小苦,這個名字出現在我的那本早已泛黃的國小畢業記念冊。當時後有許多同學問我為什麼取這個名字,我都回答同學因為我覺得自已是個很苦命的人,從小沒有母親的疼愛及父親的陪伴,有的只是一些宛如人間劇場的回憶。如今我深思著…小時後的我有著異於同年紀小孩的想法。

許多人聽過或是看過我訴說著過去,感覺我的人生好像是一場大起大落的電影,當中有著離家、生離死別、流浪及許多的電影情節,我曾經坦然的描訴這一切,也曾經不想回憶著種種的一切,但如今我想把他用文字寫成一本故事,讓有著與我相同背景或是仍徘徊於同志這條路上的人,去感受去了解自已。

這個故事有著一個開頭,但它卻沒有一個名字,也不知道故事何時會有個結尾…故事裡僅有的是一個叫健志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