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5 05:40:24巨星Rakesh

我的身邊住了一隻小兔子

我的身邊住了一隻小兔子  她是女生  灰白色的

一隻活蹦亂跳的小兔子  在我失聯的那些日子裡  她是我唯一的親人

前些天  回嘉義了  她得有人照顧  

我回台北了  平常她或蹲或躺在我的椅子下  

每每要起身時  總要再三確定她是不是在椅子下

明知她不在家  卻總是反覆確認  

下班後  開門的那一刻  總是看著左方  那是她小窩的位置

有些時候  習慣很難被改變的  

這一個個的習慣  也能是很甜蜜的  很快樂的

淺淺的微笑

她(他)或許是妳(你)生命的一段插曲  妳(你)卻是她(他)的全部

  


Grey's Anatomy:連載中美國影集  一部醫務劇所衍生的人際關係的故事

看著看著慢慢的認同著  劇中人物所傳達的感情

我枯竭的感情世界裡  沒有別人的精采

兩個人的名字  記載在這幾年裡

交往多年的女友  如今與我的認知發生了極大價值觀落差

我的意識裡多次浮現  不應該再繼續下去的念頭  只等著我斷然說出口的那一天

另一個人的名字  幾乎不曾在這幾年裡被抹滅   

認識這十年來  我不熟悉她  

但惦記著她的日子不曾少過  我違背我的心念  不願探查她的感情交往的世界

她是個不錯的女孩  應該是有追求的對象的  

不間斷地傳達對她的愛慕之意  卻遲遲原地踏步的我  是種要不得的想法

所以是否我也該向前看了


勇敢一點

作詞:袁惟仁  作曲:袁惟仁  演唱:趙傳 

我發現失去一個 很重要的東西
那一年我想要認識妳的一種勇氣
它讓我毫不畏懼的告訴妳 我的感情
如今害怕的思念著 每一個過去

失眠已佔據了妳走後 大部分的時間
不然這個時候 我應該在妳的房間
看著妳寫給我的 第一封和最後一封信
如此的轉變用了 四年三個月又七天

我試著勇敢一點 妳卻不在我身邊
我的堅強和自信 是因為相愛才上演
我一定會勇敢一點 即使妳不在我身邊
妳的決定和抱歉 改變不了我的明天

勇敢是我今天再也無法 面對的事情
因為面對了勇敢 記憶就會沒有妳
我的虛弱一直提醒著 照顧自己

當初如果照顧好妳 現在也不會被自己放棄

妳的決定和抱歉 改變不了我的明天


不解的放上了趙傳所演唱的這首歌  

幾經更迭的從2000年放到現在的一首mp3

最近卻聽了起來

很愚蠢的拼湊歌詞與自己的意境  有無關聯

昨天4.24打了電話給妳  是想跟妳說  距離上次和妳出去玩  竟然也5年了

很碰巧的是你弟弟的生日  多半你這個姐姐又忘了  記得之前的妳是這麼說的

今天看到妳facebook的照片  看來我錯過妳很多過去  

熟悉的陌生人  貼切嗎  認識彼此是我很想做的事

也許我們應該時常在一起分享大大小小的事  不是幾個月  幾年

當個好朋友也很好  


上一篇:三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