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9 03:46:48巨星Rakesh

三十

好一陣子前  把這個新聞台弄成了黑嘛嘛的  

看起來就是個靈堂  的確  我不過是把自己給埋了  

----------------------------------------------------------------

我三十歲了  古人說三十而立  過了三十年的我只能幫自己糊口

之前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潮  所以我很消極的斷絕了所有朋友的聯繫

秉性覺得這麼個負面的人不適合交朋友  每個人都有難處  

何必再把這樣的情緒帶給別人  我是這麼想的

----------------------------------------------------------------

沉溺在過往三十年的黑色主角

黑很內向又木訥  很早就接觸了小小社會  兩歲半的黑就開始念幼稚園了

五歲前獨自睡醒總不哭鬧  無聲的自己玩耍

黑在學齡前像個小女生  黑小時候和未來的表妹居然長得一個模樣

小學時也曾被全班男生霸凌  為了不被欺負  黑用拳頭武裝自己

小學打架  國中也打架  高中又打架  大學照樣打架

黑在15歲前從未有任何的女性朋友  好在15歲後認識了幾個優秀的女性朋友

黑的生活開始有了不同  

黑在16歲時  1996.5.8獨自寫信認識了雙胞胎的妹妹

那一天在教室門外緊張不安的來回踱步  

即將怯步了  為了打起勇氣  奮力打了布滿小石子的柱子  

流了血  但心裡好開心

長達兩年多的通信  twins問我們是不是男女朋友  黑心裡好想說"是"

但twins個性拘謹  顧及她家裡管得嚴  

黑是不是想錯了她的想法  所以黑說了"不是"

兩年多來  放學時老是急忙衝到校門口  搶先twins一步  

只為了看她一面  說再見 

為了貼近twins  黑大學志願也填了北部  但上了後大學渺無音訊

1999.12.3下午黑翹了會計課獨自到了twins的學校  一直到晚上七點

黑沒法子了  只好一間一間女生宿舍的問  只為了見twins一面

終於問到了宿舍電話  但twins出去了  黑等到半夜卻還見不到人  

時間晚了怕吵到twins  黑睡在校園裡  期待明天早上

1999.12.4 am 8:10  黑又打了電話  接電話是twins的室友

她說twins社團活動一早出去了  黑只好提著疲憊的心回去

搭上了公車  黑低著頭  淚水不聽使喚  再也停不了

三年的認識變成無解  黑不知道twins的苦衷還是無情  頹廢哭了半年 

純純的第一次戀愛

------------------------------------------------------------------

黑自小內向  小學說話課總是不說話  只好每周半蹲40分鐘

黑沒有主見  高中及大學的志向  不是黑的意思

多次的家庭衝突  黑終於狠下心  氣憤的鎚打牆壁  打到手骨斷裂

獨自步行離家  年也不回了  電話也不打 

當時即將"三十"的黑  終於學會了一件事  果斷明確的表達自己的意向

------------------------------------------------------------------

六個月約一個"妳"

步校的生活是入伍後的最快樂的一段

那時候打給妳總是聽到"孫燕姿"的"Honey Honey"  黑永遠都不會忘

從寫信給妳  到2006.4.24見到相隔四年的妳  

一直盯著後照鏡看妳來了沒  一切感覺都好自然

5.23妳換到了蘋果  為了一睹報紙上的妳  黑到處打電話叫朋友們幫我買報紙

你生日快到了  黑不知道買什麼禮物給妳  

拉著同梯跑遍台北的百貨公司  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歡那小小的鑰匙圈  

為了讓妳有個生日驚喜  拜託了連上所有弟兄唱生日快樂給妳聽  希望妳能開心

黑喜歡看電影  也希望能和妳分享  每個禮拜寄給妳看

黑所有的網誌動力都因妳而起  

這是黑第二次投入誠心誠意  2006年的7月  妳沒有來  

或許是黑過於恣意妄為  黑崩潰了  

在東區的地下街  像個遊魂一樣走了好幾個小時

黑太過愚蠢  太莽撞  沒能考慮到妳的情形  不久  黑投入另一個戀情

之後多次閃避妳的來電  因為黑無法承受妳的來電  

還好我們和好如初了  但黑隱瞞了有女友的事實  黑還沒忘記妳

連續三天黑和妳鬼混到晚上11點多  黑很不捨  一直陪妳走到家附近

落差太大的是  以前黑以為妳很難約  那時妳卻總是一口說好

老天很願意配合我給妳驚喜  妳的農曆生日都有紀念價值

520送妳一束白玫瑰  隔年又碰到了母親節

兩年前中正紀念堂的最後一次見面  對不起  黑的牽手要求  太過無理

接下來的兩年不常聯絡  是因為黑想要想辦法忘記妳  讓關係回復正常

黑很抱歉  黑第一次放入這麼多心力在一個人身上  黑不知道自己會這麼放不下

黑說了這麼多的關於妳和黑的過往發生的事件  只是想說明  

妳絕對是跨越59的最大助力  沒有妳一切的動力將不復存在

自我改變的步調不會加速  非常謝謝能認識妳 

--------------------------------------------------------

我不是刻意散布對妳的曖昧不清  

我總是在做一件事  做一個決定時  會希望妳在身旁  

我真的忘不了妳  壓根沒想到對妳會這麼迷戀

因為喜歡妳  所以希望妳過得好  不然不會總要妳好好照顧身體 

對我來說  妳真的是amazing

------------------------------------------------------------

三十的我  我覺得自己像灘爛泥一樣  我正想爬出來

希望這樣的迷惘和無助能幫襯我  真的三十而立

回顧我的三十年  笨手笨腳的我花了好多時間學事情 

Rakesh  堅強起來  就算再笨  肯學肯拼就好  S就是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