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7 22:30:30飄煙

03年 ...染髮小事記...

最近去剪頭髮的時候
順便也染了頭髮
想想也有好一陣子沒有剪頭髮了
要不是因為隔天要拍學士照
我看也不知道什麼的候才會去剪了

其實也不是不想剪
只是天氣冷
長頭髮還不會不舒服
再者是因為之前都是在台北剪的
來台南以後不知道要去那兒剪比較好
有朋友說
去學校活動中心剪啊!
算了吧!
那只會讓路上多一個小瓜呆

騎著車到了車站前
看到了一家小林
洗+剪388
嗯~~~~還滿便宜的
正是我要的
只是不知道剪的好不好
便抱著實驗的心態上到了二樓
一坐定 實驗便開始了

洗髮小妹(通稱,即使她看起來已經不太像…)開始幫我抓龍
嗯~~~手勁還不錯,滿舒服的
殊不知惡夢就要開始了
也不知道是生理或是心理的因素
難道是因為服務的不是帥哥?
開始洗頭後
她便開始發洩她心中的不滿
基於本人溫和的個性
只得任憑她的宰割
之間兒童不宜的片段我也就不提了
請自行想像……

設計師走了過來
在問過了我的意見之後
便動起了剪刀
快完成的時候
她問我要不要順便染個頭髮
因為現在在優惠期間
NT.999
我說我身上只有700塊
她馬上回答"對面有提款機啊!"
………
看來我不是第一個說沒錢的人
心想反正之前就想染染看了
不知道染出來是什麼樣子
算了。就姑且一試吧!

接著另一個小妹過來幫我上染劑
從她的動作和表情
很明顯的
她的心情比剛剛那位好多了…
設計師推來一台燙髮用的機器
罩在我的頭上
接著便等著開獎了

經過一個小時的等待
成果便是我現在的模樣
一頭淡棕色的短髮
感想呢?
嗯~~~看起來有精神多了
染出來的效果也很好
我想這大概是我打出生以來剪過最滿意的頭髮了!
儘管同學看到並沒有什麼反應
老媽聽到我染頭髮也一直碎碎唸
那又如何?
重要的是
我感到快樂!
或許染個頭髮對大多數的人而言並沒什麼大不了的
但對我自己來說
卻是一個不小的突破
而且是一個很不錯的突破
它讓我感到更有自信!

經過這次小小的改變
讓我不禁想到
生活是不是也能夠因為加入一點點的染劑
使得本來平淡無奇的它
也能染出一片不同以往、與眾不同
甚至炫爛奪目的風采呢?
而這瓶染劑是什麼呢?
要花多少的代價才能得到它呢?
NT.999?

P.S
希望有機會再去小林時
那位小妹已經走出陰霾
不然再遇上她
想必又是一場浩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