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6 15:10:45raise

2020/5/16~5/17 台南吃不停之旅

上週末安排了台南兩天一夜之旅,疫情期間搭高鐵一定要戴口罩,假日大概也只有5~6成的載客量,比自己開車輕鬆多了,新竹到台南只要1小時10分鐘。

第一站吃熱門排隊早午餐,是巷子裡的冠津海產粥。

料超級多,炸的是魚下巴,身心靈都感到滿足!!

吃完到今年剛開幕的新景點:和樂廣場,是以前的中國城拆除之後,改成一個親水公園。(之前缺水,不一定每天都有放水,專業朋友先查好今天正好剛放水,水質很乾淨)

原本中國城遺留一些梁柱,與新的地景融合,有另一番味道。

戶外實在太熱了,該吃冰了

專業朋友推薦這家在小西腳青草茶隔壁的清水堂檸檬愛玉冰,一堆人頂著大太陽排隊。

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點了招牌五種冰,碗裡目前有3種(愛玉/杏仁豆腐/珍珠),吃了幾口店員會來加清冰,在吃幾口會來倒一些台啤,驚為天人的好吃。在吃幾口,會再來加雪碧,又變成完全另一種口味(我覺得有點像香蕉水口味),非常有層次的一家冰店,讚!!!

吃東西的空檔安排了司法博物館,外觀很漂亮,還有人在拍婚紗。但是疫情期間不開放入內參觀,只好下次再來了。

司法博物館對面是新的台南美術二館,但是台南文青朋友們說二館裡面的展覽品不如一館值得看,所以我們走到美術一館。

大熱天走過來,4個人中有2個被量測到體溫過高不能入館,在門口休息一下再重新量測才正常。

這裡是志玲姊姊辦婚宴的地方,非常襯托志玲姊姊的氣質。

但我們一直在裡面耍寶,哈哈哈~

看到這張照片我笑到歪腰,哈哈哈~

前一陣子看到偶像劇"想見你",第一幕就是女主角在喝波哥,我就關掉不看了。太想喝波哥又喝不到。

終於來台南,一定要來喝波哥,每次喝都會再一次愛上波哥的綜合新味!!

晚餐吃小豪洲沙茶,便宜又好吃!!

今天停車運超好的,居然停到小豪洲正門口的停車格而且還沒被開單收費,人品大爆發!!

點超級多的,邊吃邊聊,全部吃光光,我們真的好強!!

吃飽再到和樂廣場看夜景,延續超強停車運,一來就剛好有路邊一台車要離開。

晚上比較涼快,人比白天更多

很多人坐在柱旁,燈旁,感覺像在沙灘

晚上朋友訂了這家氣氛超好的酒吧"月下獨酌",菜單很多有趣的調酒

我點了"百香烏龍半糖去冰謝謝",是茶味很重的調酒,還不錯。

點了一個小點心來配酒

4個人喝4杯

有人覺得酒精濃度不足,追加長島冰茶。開心的夜晚~

隔天早餐吃經典台南人早餐,西羅殿牛肉湯,好吃又不用排隊。

讓人充滿活力的早餐~

吃完早餐先回朋友家躲太陽,等著下一餐要去吃燒肉。

超有名的燒肉店:碳佐麻里,我們訂位下午1:00,等到2:00才入場,因為他是不限制用餐時間,訂位了還是要等。

名不虛傳,真的好好吃,我們在烤的時候,亮亮正在一旁抱著電腦正在跟同事/老闆開會,他同事還說背景聲很吵。

最後加點還再點一次蒜蝦飯,因為老徐被好吃的蒜蝦飯託夢,只吃一份不夠!!

最後我要去搭高鐵回新竹之前還要再買一杯波哥,全冰。帶回新竹還有一點微冰,超棒的!!

超開心的台南之旅,吃喝玩樂超滿足,還有小丁/萱萱借了我一本好書讓我帶回來看。台南真是好地方!!

小海鷗 2020-11-14 15:29:00

原來中國城變成了這個樣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