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3 15:26:23raise

20190324 台東活水湖鐵人賽


今年3月跟4月各去了一次台東,覺得要去一趟台東在體力跟時間上其實跟去日本差不多了,要是遇上連續假期,搶火車票可比登天啊,真心覺得台東人要返鄉過節很辛苦。

還好參加鐵人,會有一些團體幫忙大家訂火車票,兩位鐵人就帶著愛駒出發了。
 
早上4點多我們已經到會場了,天都還沒亮。巧遇環沖繩女總一,他看起來信心滿滿。


參加鐵人賽的小小knowhow,要自備拋棄式紙拖鞋,因為下水之前走來走去還是需要穿拖鞋,但是一下水,只能把拖鞋丟棄一旁,所以需要紙拖鞋不然就要打赤腳了。


這次很愛拍背影照


開始下水,台東活水湖水質乾淨,又不用擔心浪大,是第一次參加鐵人賽的最佳選擇。
小白與車友參加的是515鐵人三項:游泳1.5公里,單車40公里,跑步10公里,總距離51.5公里。


岸邊很多拿魚雷浮標的救生員


還有划船的救生員。我看到有些人一下水太緊張,立刻舉手叫傳來救他,這個畢竟是腳踩不到底的,跟一般游泳池還是不太一樣。


然後游泳大概20分鐘就有人開始上岸了,超快的!!
過了50分鐘左右,車友跟小白也陸續上岸,我在觀眾區聽到有一個來幫妹妹加油的人還哭了,她跟旁邊不認識的人說她們姊妹吵架已經1年沒說話了,來看妹妹比賽真的很感動,還說他以後再也不要因為小事跟他妹妹吵架了。


小白一上岸腳步很沉重(大概覺得自己差點溺死在活水湖吧)


還是要跑起來,旁邊很多攝影師在拍照。


這次的轉換區很遠,很多人在"靠北三鐵"裡抱怨,好像轉換區總長度有2公里?!


在轉換區的紅毯上不能騎車,只能用牽的,所以大家爭取時間都會牽車用跑的。還有人是把卡鞋先綁在車子踏板上,騎出去之後再開始穿鞋子。






這張是專業的推車照




單車是小白最有把握的項目




跑步則是最弱的一環,就在小白剛跑出去的時候,我看女總一已經衝刺回終點了。


鐵人三項除了515,還有國際標準的113(游泳2/單車90/跑步21),很多外國人來參加,還有超可怕的226(游泳4/單車180/跑步42),想磨練自己的心智&折磨自己肉體的人,可以考慮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