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6 17:12:28raise

[2017英國day7_2]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看完福爾摩斯,我們去另一個超級有名小景點,國王十字車站裡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喜歡哈利波特的人會超級喜歡這裡的,雖然只有一個很小的牆面上有個小小的半台推車而已。

國王十字車站很大,也很古老。我覺得英國就是很多很有味道的舊車站,老城堡,J.K.羅琳創造出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也有很多古老城堡/學院/車站的場景,如果羅琳生長在亞洲或是非洲,他的小說裡的場景將完全不同吧。


車站裡有專門的工作人員,負責幫要照相的遊客"拉圍巾",還可以選要哪一個學院顏色的圍巾。拍照不用錢只是要排隊大概一小時以上,他們也有照相手幫忙拍,買他的照片就要錢了。


前一組父子檔的姿勢跟表情都很棒


實際場景真的只有黏在牆面上那半台推車,但排隊的人超多的,排到了還是超開心的。
那個圍巾飄揚的樣子就是工作人員幫忙拉的。


這是還沒準備好的樣子


穿幫鏡頭,哈哈哈


旁邊有一間店專賣哈利波特各式各樣紀念品


去去武器走,這個魔法杖是熱銷商品,有好幾十種樣式。但買這個要幹嘛呢?
 
做工很細緻,但是不便宜喔。來英國一趟快破產了,還是默默放回去吧。


國王十字車站這一側應該是新建的,天花板很美,有點像大英博物館。但有人說像包芭樂的泡棉網套,其實也是有一點像...


今天還沒好好吃一餐,只有在車站裡吃了自己帶的西洋梨(英國的西洋梨很好吃喔,而且在包包裡碰撞一天都不會變軟爛),出來外面覓食。


這棟建築一樓有一間英國有名的餐廳,網上評價好像有4顆星以上,就來吃看看。
外面出太陽但是氣溫還是很低,一群不怕冷的孩子在廣場上玩水。


等待的號碼牌是用一袋咖啡,很有意思。


等了超過一小時都沒輪到我們,已經想放棄了,要把號碼袋還給店員,然後店員以為是輪到我們了,就帶我們入座。對排我們前面的人不好意思了,但我們太餓了,很想趕快吃到東西。


胡亂點了一番


店裡氣氛不錯,很多人都會點一杯調酒,但我們只想吃飽




東西來了,看起來賣相不差,但是吃起來超難吃,連在飢餓狀態都覺得難吃,完全不能相信英國人給的4顆星阿。






咖啡好像還好


出來還是有不怕冷的小孩繼續在玩水。


之後走路去搭車,下一個景點是我來英國之前最最最期待的哈洛德百貨公司(但也最失望啊)。這個車站的走道很新穎很漂亮,我覺得英國人的美感很棒,但味覺不太行阿。


很流暢的線條。
 


lolly 2018-04-27 15:43:24

飛不起來的感覺~(被打)
魔法仗可以當兇器拿來刺人(今日火氣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