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3 14:48:55raise

[2017英國day2_3] 格林威治天文臺


搭船到最後一站就是格林威治,我們常聽到的格林威治標準時間就是由這裡的皇家天文台發送出來的標準時間,這裡的拍照熱點就是通過皇家天文台的"本初子午線"。

一下船先經過放在路邊的一艘大船,這是卡蒂薩克號,是世界是最古老的帆船。


下船已經過中午了,我們經過格林威治市集,就先進來吃點東西。這個市集就在格林威治大學旁邊,感覺有很多學生美食。


我們買了一盒這個類似印度料理


有飯有咖哩雞肉跟牛肉,可以吃很飽


吃飽之後繼續往天文台出發,周邊環境也很美
 

這裡已經進入到皇家天文台了,屋頂那個紅球有報時功能,每天下午一點會落下,讓航行於泰唔士河的船隻對時。
 
建築物裡面有很多大型的望遠鏡與一些量測仰角的工具,我們有借中文導覽解說但我們缺少天文物理相關背景知識,聽中文導覽也是聽得迷迷糊糊的,總之就是英國很早就有一些天文科學家們相繼在這裡工作,很多天文上的發現或是研究都是英國最早發現或是制定標準的。


巨型望遠鏡


外面最紅的就是我腳下這一條本初子午線,只有這裡可以一腳踩東半球另一腳踩在西半球。


大家都在跟這條本初子午線拍照


後面那一對很搶戲
 

天文台附近這個白色建築是女王行宮


附近還有一個國家海事博物館,但我們沒進去參觀只在外面拍拍照
 



瓶中船好像電影神鬼奇航那樣把鬼盜船縮小裝進瓶子裡。
 

sherry 2017-11-06 23:07:34

妳去到英國,整個態度就像在參加名模生死鬥~

版主回應
那是因為王小白拍照技巧比我好,我都只會幫他拍得矮胖,他都幫我拍得高挑。 2017-11-07 14:18:22
lolly 2017-11-03 16:53:02

這裡我喜歡,不過我一邊看一邊也覺得發冷

版主回應
有太陽也是騙人的,還是冷。但格林威治在地理上有很特殊的意義,蠻值得去的地方。 2017-11-07 14: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