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2 15:55:31raise

[2017英國day2_2] 坐船遊泰唔士河



在海德公園邊走邊玩,走了超過一小時才到要搭船的地方。今天的行程是在西敏寺附近搭船,搭到格林威治下船。我們買了London pass 3 days(一個人要英鎊90幾,可以遊覽倫敦大部分景點), 打算在三天之內把比較有名(要收費)的景點盡量玩一玩。

邊走邊看路邊一些雕像跟紀念碑(都不知道紀念什麼...)


這是白金漢宮前面的廣場,今天還沒有衛兵交接,所以沒什麼遊客


白金漢宮,是目前女王辦公的地方,如果有升上王室旗就表示女王在裡面,今天是英國國旗,所以女王外出不在家。


西敏寺,是很多皇室名人都埋在這,也是英國皇室舉辦喪禮跟婚禮的地方,最有名的就是黛安娜王妃喪禮,另外還有威廉王子跟凱特王妃的世紀婚禮。


倫敦眼,是全透明的摩天輪,但小白懼高症而且這一項不包含在London pass,要另外花錢,我們就沒有去搭倫敦眼了。


國會大廈跟大笨鐘,大笨鐘整修中。


本來晴空萬里,一搭上船突然烏雲聚集,而且風超大超冷的,根本像是寒流來襲還去淡水坐渡輪,有人把全身包緊緊的。


坐船沿途可以看到許多倫敦知名的建築,新舊的融合


我沒有很認真聽船上的解說員,他有先問有沒有德國的遊客,有人舉手,他說他會放慢速度,然後再問有沒有美國遊客,有一些人舉手,他說他會說得更慢。呵呵呵...這點凸顯了都是說英語的英國跟美國,但是美國人卻比德國人更聽不懂英國人的英語。

對面那一棟好像是莎士比亞圓形劇場,然後他們的泰唔士河河岸第一排也是住了很多有錢的名人或是明星。


尖尖的是碎片大廈,是英國最高建築,歐洲第二高。


最有名的倫敦塔橋,但兒歌唱的倫敦鐵橋倒下來是另一座倫敦橋。
這個橋有上下兩層,下層可以讓汽車通行,有大船經過時還會打開下層。上層是收費讓遊客搭電梯上去的,還有一段是透明玻璃可以看到下面車水馬龍,我們從格林威治回來之後有上去倫敦塔橋,請期待後面幾集。
 

林可人 2018-09-21 03:38:38

想請問拿著london pass要在哪裡可以搭渡輪呢

版主回應
我們是在西敏寺/大笨鐘附近Westminster Pier上船的。 2018-09-25 16:36:22
lolly 2017-11-02 16:12:32

感覺也太冷了

版主回應
後面還有更冷的,在高地冷到想打包回家了... 2017-11-02 16:4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