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5 16:25:39raise

野澤滑雪場 - 置身天堂一般不可思議的美景


隔天我們到雪場的雪具店租借設備,這個滑雪場雪道豐富又有變化,也吸引非常多外國人來這滑雪。看看這兩個外國人一身勁裝,應該是滑雪高手。

櫃檯前三位是我的同伴,基本的防水服裝/手套/雪鏡都有了,來這裡租借鞋子跟板子,因為他們都認為SNOWBOARD比較帥,沒人要學SKI。

我沒有要滑雪,就在外面看看,外面已經聚集好多來滑雪的人。

注意看看下圖最右邊,有個撐拐杖的人,這就是我不滑雪的原因了。2015年底我第一次到日本滑雪,第一天就摔斷右小腿腓骨,然後就開了兩次刀(一次放鋼釘支架,一次取出...我應該再寫一篇紀錄一下慘痛經驗)。

著裝完畢先拍一張,SNOWBOARD真的有比較帥。

另外兩個朋友沒學過滑雪,第一次來滑雪請了3天的教練。

黃色褲子的就是教練,是在台灣就預約好的台灣教練,我覺得他們教練真的教的蠻好的,一步一步按部就班學三天,大概都可以學會。(教練所屬單位叫做"神傑克",每年都在野澤開課,有興趣可以跟他們聯絡,我是真心覺得他們教練教學非常棒,野澤又蠻適合初學者,很多又寬又平的綠線雪道)(他們教練看我在旁邊拍照,還問我為何不一起學,我說我上次摔斷腿,教練竟然說他很想幫助我克服心理障礙,他實在對滑雪太有熱情了)
一開始都只有單腳上板子,要先練習基本控制

還要學怎麼單腳綁在板子再走上坡,這個超累的,我也是有學過這個。

然後單腳固定,另一隻腳滑行幾步之後再踩上板子,練習滑行。外面一直下大雪,視線其實不太好。

隔兩天天氣變好,沒下雪了,我就跟他們坐纜車上去山頂看風景,路邊有人堆好的雪人

我沒有滑雪板不能坐lift, 只能坐這一種全部包起來的纜車(gondola)

坐在纜車上可以看到下面的滑雪者在雪地留下的滑行痕跡。



一出纜車,發現山上有個集印點(我另一篇再介紹這個集印活動),還好我有帶集印帳出來,立刻來集印。

山頂的風景真的超美的,這一段有個很美的名字叫做"Paradise",感覺雲海就在腳下,彷彿置身天堂。



整路都是美景,連我攝影白吃都可以隨手拍到像這樣跟明信片一樣的照片

真的是愛滑雪者的天堂


















後來我帶著雪盆到兒童遊戲區玩




我就是跟這個媽媽還有他兩個小孩在這一區玩雪盆,很像溜滑梯。

就連雪盆區的景色也很美。而且滑下去有一條輸送帶可以坐上來,完全不用費力爬坡。隔壁也有一些初學者在練習。

野澤景色真得很美,就算不滑雪,來玩雪也是很有意思,而且附近有13個公湯可以泡,還有湯澤神社可以逛逛,勤勞一點還有巴士可以坐去看猴子泡溫泉。



Cammy 2017-12-16 19:35:09

我下月中會到野沢滑雪,剛發現版主這篇文章,資料很有用。請問雪盆可以在那處租?

版主回應
滑雪場邊租借雪具的店應該會有?(我不確定)我是在我住的民宿借雪盆,不用錢。祝你玩得愉快。 2017-12-18 09:27:34
Nicholas 2017-04-30 23:30:21

滑雪場, 真美! 如果, 都不會受傷, 就更美! 這就是 Whitney's 把拔一直很擔心的地方...

Kelly 2017-01-29 08:39:03

版主謝謝你的回應~我看滑雪場營運到5月初,應該還是可以去感受一下天堂哈哈~不好意思再請問一下,現場有可以租借雨鞋的地方嗎?之前我去姆池滑雪場有,這裡不知道有沒有⋯

版主回應
滑雪場不知道有沒有租借雨鞋,但我住的飯店有雨鞋可以免費使用,很推薦那家飯店(https://www.tripadvisor.com.tw/Hotel_Review-g1120620-d1137230-Reviews-Nozawa_Onsen_Hotel-Nozawaonsen_mura_Shimotakai_gun_Nagano_Prefecture_Chubu.html)。另外,我跟朋友是穿Cat或是Timberland黃靴,我覺得防水防滑都蠻好的,玩雪夠用了。 2017-01-30 09: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