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4 14:35:58raise

日本野澤溫泉村-寒夜風雪中拖著行李上山


這次行程很緊湊,預排好的JR跟公車一定要趕上,不然第一天可能會到不了住宿的地方。一到東京就要趕著買5日JR pass票,然後又要趕搭車/轉車到野澤的滑雪場,中間沒時間吃東西,只能在車站買便當,車站美食街的海報很逼人,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

還有築地壽司

隔壁的牛舌便當是白大姊大推

當然要買來吃看看

牛舌很厚而且每一樣小菜都很好吃,連冷的都好好吃,如果牛舌是熱的一定不得了。

JR搭到飯山站,一開始看到外下雪很興奮,平常在台灣根本看不到雪,下雪對我們來說很特別,但是當地人應該是覺得下雪又冷又要剷雪很煩吧。
下了接駁公車的終點站"野澤溫泉",已經晚上快8點了,天黑了,路面又積了不少雪,我們旅館在半山腰,要在風雪黑夜中拖著行李走上山,大約10分鐘路程,大家吃足苦頭。

光是走路都不好走了,還要拖行李,真得很辛苦。

終於到了旅館,得到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我們的預定的房間竟然被取消了。

一半的人在樓下顧行李,一半的人上去跟旅館櫃台理論,他們櫃檯的人不會講英文,我們不會講日文,後來大家輪流call out會日文的朋友,進行三方通話,我們先說一遍,請電話裡的朋友翻譯成日文跟旅館櫃台說,再把櫃臺說的日文翻成中文跟我們說。搞了超久,櫃檯表示他們就是沒有房間了,只剩一間大通鋪,可以讓我們擠6個人,電話另一頭的朋友也勸我們先接受了,外面下雪天又黑了,也很難去找其他旅館了。後來才知道隔天是道祖神祭,有很多旅客湧入,根本附近的旅館都塞滿了。我們旅館是由白大姊在很早之前在網路上訂好的,2周前還打電話來說我們會晚上8:00到,請他一定要替我們保留。但是他們的網路訂房系統似乎沒有跟他們電話訂房整合在一起,他們櫃台拿出一本紙本登記訂房的紀錄,上面沒有我們,但我們確實有網路上的訂房號碼,他也沒辦法解決,只有一間房間就看我們要不要。

我在樓下等他們,樓下有一間乾燥室,是用來存放滑雪用具的,也有出租雪具,住房客人可以把自己的雪具寄放在乾燥室,不用另外收費。還有一台洗衣機附洗衣粉,蠻貼心的。

我們決定先住了,到樓上看房間超傻眼,一間應該是4人和室,裏面硬是鋪了6張床,連6個人的行李箱都無法放進房間,立刻再下去跟櫃台吵,吵一吵又得到一間2人和室,只是那兩人房必須每天換房間,不是固定同一間房,也只能接受了。我們都算還好,但有一個朋友是不敢洗大眾澡堂的,而這種和室房間裡沒有浴室,他只能去大眾澡堂洗澡或是不洗澡。原本我們是定洋房的房型,房間裡會有浴室的,來這裡卻變成沒有浴室的,他每天只能趁很晚之後比較沒人再去洗澡,非常痛苦。

和室房間裡有一套看起來很專業的茶具,我正想來泡個熱茶,結果罐子裡不是茶葉竟然是茶包,呵呵呵,真是方便。

終於有房間,大家還是鬆了一口氣,終於有心情拍照片了,小白穿上浴衣拍了假掰的照片。

隔天早上窗外積了厚厚的雪

車子都被埋在雪裡

我們定一泊二食,飯店早餐超級豐盛,溫泉蛋,每一樣小菜都很好吃,還有味增湯,煎魚,還有一鍋煮物,是很嫩的豆腐沾柚子口味醬油。

雖然房間被取消弄得很不爽,但這間飯店設備跟餐點真的是蠻好的,他有自己的溫泉(有室內室外,室外那個超棒的,可以一邊賞雪一邊泡湯),每天菜色都好吃又有變化(但是連續住4天以上就會開始出現重複菜色)。

tgbhn5 2020-09-05 15:12:04

~~感謝分享,文章寫的不錯~~



http://www.poxet-60.tw

乙級美睫師0915551807 2018-11-14 23:19:15

很棒的分享
http://news.pavilionup.com

Nicholas 2017-04-30 23:33:23

為什麼沒有房間? 好扯...甲片姊婕, 不行這樣傷了觀光客的心情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