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2 15:51:58raise

竹北四川辣麵-湯濃到可以當火鍋沾醬


星期一晚上為了幫忙朋友買一樣東西到高鐵附近,買完我想到這一間新開幕不久的四川辣麵店,聽說在日本大阪很紅,竹北這家剛開的時候好像也很多人排隊,我平日晚上7:00到,前面大概排了3~4組人。

菜單的介紹很多日文,看不懂就沒多拍了,而且有點餓了想趕快上菜。

 

桌上有很多佐料,辣油,山椒鹽,荔枝醋(吃不出荔枝味),蒜酥......
 

麵來了,前面這碗是叉燒擔擔麵($250),後面一碗是四川擔擔麵($180),吃起來幾乎一樣,只有多了幾塊叉燒,這裡的叉燒不是片狀是塊狀。麵條看起來比一般的利害,可是煮得偏軟,沒吃過日本的是不是也這樣?湯的表面浮了厚厚一層,比我沾火鍋的醬料還要濃稠阿。我點的是辛口但幾乎沒有辣的感覺,店家應該是有調整過口味吧。嚐鮮一次,覺得好像不是很合我的口味,應該是不會再訪了。

 

最大特色是每碗附上一顆冷凍荔枝,餐後可以解辣。可是這個季節還沒有荔枝,他要不是進口的就是在台灣冰了快一年的荔枝。
 

另外點了一盤煎餃,我印象中在日本吃到的煎餃都蠻好吃的,這個也不賴,只是一盤6顆要$80,有點貴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