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8 14:52:34Rainy&Lynn

Lynn-壞習慣。

看見Rainy最近的文章,讓我感覺她的情緒似乎有些莫名低潮……
以前我不管和3508的大家,或是和同班的美麗、Ally…一起住的時候,
女生就是會有一陣子的情緒低潮 ~ ~不管是單身或戀愛中的女生。
每每隔一陣子,心情會莫名的煩躁,
多多少少,都和自己最近生活接觸的事情有關係,
也許自己心裡不願去想、不願去承認,但是那根源有誰比自己清楚呢?

遇到室友們有這種窘況時,我通常是不會去過問,也不會去逗她煩她,
過個幾天看見她較為神清氣爽的時候,趁機用嘻鬧的口吻說:
『女人!前幾天好兇哇!大便臉好多天喔…嘿嘿…』
鬧過幾下後,再詳細問她究竟是怎麼了,這大概是我們相處的方式吧!
我覺得這樣給幾天可以讓心情不好的她,有時間去釐清自己,
我不想去左右她想法或情緒,甚至是打擾她,
很多事情還是要自己去面對和承擔的!

因為我覺得人是很孤獨的吧!!
人是孤獨的個體,以個體的方式來到世間,又以個體的方式離開世間,
沒有人可以真正去幫到另一個人,念頭都只在自己轉念之間的,
作朋友的我可以傾聽給意見,卻不是為她做決定的!
或許我有點冷血,而我自己確實也希望別人這樣待我,
讓我有自己的空間和時間調整自己,再去承擔自己所做的一切決定!

我自己是一個工科的女生,
我覺得工科的女生,大多是冷靜理性而堅強的(外表尤其堅強)!
(沒有故意要說其他的女生怎樣啦!我只是就大多數而言 ~ ^ ^")
大部分的時候,我大多都是自己處理自己的心情。
就我而言,狀況不太嚴重而我自己可以應付的話,
情緒方面我會自己處理、自己去說服調適自己,
我大多只是需要一點時間來修補心情,和轉換自己的方向及角度,
等到我將自己的腳步調整好了,
我才會把當時的事件及心情當作說故事般,對好友大略提一下。
不過我以前太會悶太會忍,說出來的時候大概都至少過半年以上了,
這點遭到許多好友對我莫可奈何的叨唸,大家覺得這樣太病態了,
其實忍太久真的不是件好事…這個我也承認…
這是我最大的壞習慣吧!?

現在我就改進許多了,
大概是我年紀又大了點,對事情的看法觀點也有了自己的衡量標準,
我很明白我現在需要什麼、該做什麼、要怎麼做了吧…
做了決定後,再加上我不喜歡也不允許自己後悔,
這樣的做法,我心裡著時好過許多,
不然自己以前也很受不了,自己這種雙子座的雙向思考,
常覺得自己在跟自己打戰,纏繞的一堆想法讓自己想得頭痛極了!
不過現在的我在遇到問題時,
還是會先保留一點時間,讓自己看清自己的心,
再適時地找好朋友說說自己的近況,真的會舒坦很多!

我想人總是會遇到逆境,難免會有痛苦、焦躁、難過…的負面情緒,
我不認為這些逆境、壞情緒是絆腳石,
反而要當作是種試煉,當作一種激勵自己化解跨越困境的力量,
或許這些負面的境況,在我們一生中總多過於快樂的時刻,
但是沒有這些負面的能量,又怎能體會到快樂的珍貴及美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