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8 11:24:33Rainy&Lynn

Rainy-心裡的角落


兩個禮拜來靜靜看著MSN上兩位學弟學妹的暱稱,我終究還是丟了msg過去。

「最近還好嗎?美國很冷吧!」
「米雪兒學姊!I'm fine.只是前幾天NY大風雪。」
可愛學妹先前說了要去遊學,想不到地點從美國鄉下換到了紐約。
「什麼時候要回台灣呢?」先前學妹提過要去半年,算算時間也應該在春天回來。
「問題就是,我不想回去…」
「我跟他現在是朋友,我其實很想回台灣,但現在的我還是待在NY比較好…」
我在電腦螢幕前苦笑,那就待在紐約吧!我懂那種感覺…

我知道那兩個小朋友都會很堅強,
想起我要離開學校時他們倆曾撥了電話在另一頭大喊:「學姊不要走!」,
畢業典禮時騙我溜到其他地方玩,結果赫然抱著一大束向日葵跟大熊熊出現,
他們的心意一直讓我覺得很感動很溫暖。
我不知道他們為了什麼原因分開,但是,
我相信那兩個在我心裡一樣陽光的小朋友,應該能帶著微笑祝福對方。

我也想起了自己好幾次想逃到京都、舊金山、布拉格,
終究還是不敢豁出去的翹課偷溜花光戶頭裡的錢,
也或許是體認到,我離開了這個有他的小島,
就算逃到天涯海角,也逃離不了心裡的那個角落。

還好,我已經不用再懦弱的想逃跑,
就算站在原地,我也已經學會釋然,
即使回到虎尾還感覺得到從前的氛圍,我也能微笑以對。

只是那是小雨山人累積了幾年來才有的功力,
我若是學妹,也一定會待在紐約不作他想,
在人後,我也還只是隻邊微笑邊掉淚的鴕鳥。

Actually, I don't worry about them, 'cause I know they'll get stronger. It's a necessary path. Eventually, they will definitely conquer all difficulties one day, I belie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