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15:42:26Rainy

消失的童年愛情

圖。文/Rainie

拖著一天的疲憊,踏上台北捷運的返家列車,因為是下班時間,人潮不少,找了個最舒適的位置休憩,就像是一隻停泊在湖中的候鳥,靜靜的佇立著,彷彿這世界只有自己一人。

捷運由地下漸漸爬升至高架橋上,看著窗外的華燈,不由自主地懷念起自己柔軟的床鋪。
心,開始沉澱,周圍的空間音開始進入耳裡,
最接近我的聲音是來自一對小學生,
一男孩,一女孩,
由身高及長相的成熟度可看出,男孩比女孩稍長幾個年級,
女孩伸出可愛的小手想要快速的捏一下男孩的臉,
男孩則在她伸出手的瞬間抓住她的小手,
他們似乎非常喜歡這項遊戲,
因此就這樣重複來回好多次,
由於男生天生的敏捷度就比較好的關係,
女孩幾乎每一次都被男孩抓到,
其中有一次,女孩正要伸出手時,男孩已經抓住她的手了,
女孩改口說:我不是要用你啦!
接著就立刻靠在男孩的肩膀上,
男孩也把頭靠在女孩的頭頂上,
兩人一附相依偎的模樣,
頓時我嚇了一跳,
因為他們給我的感覺像對小情侶,
很甜蜜,很幸福。
回想起我小時候,
似乎曾經也有一段我自以為的愛情。

那時候我才國小三或四年級,
某一年夏天我回去花蓮縣外婆家,
外婆的有一個老來得子的朋友,
那位姨婆有個小孩,
是個國中生,
雖然按輩分來說他應該是我的叔叔輩,
但由於年紀相仿,
所以我都直接稱他為琴哥哥。

他是一個很溫柔的人,
由於只有我一個人在花蓮陪外公外婆,
所以琴哥哥常常會陪我玩,
他會騎著車腳踏車載我去河邊尋找漂亮的石頭,
還會牽著我的手帶我去屋頂上看他們養的賽鴿,
並且將飼料放在我的手心裡,
教我怎麼餵賽鴿,
身為男孩子的他,甚至會應我的要求陪我玩紙娃娃,
偶而在路上會遇到他的國中同學約他去打電動或是去游泳,
他也總是會拒絕他們的邀約只帶著我到處遊玩,
雖然我已經記不清楚當時的細節,
但我確定那年夏天我過的好開心,
不過,自從那一年之後,
我就很少回去外婆家了。

過了好些年,
我回去外婆家時,
我問起外婆琴哥哥現在的情形,
外婆說她們全家都已經搬到花蓮市了,
從此以後我就再也沒有見過他了,
不過琴哥哥對我的好我卻一直記在心裡。

這算是愛情嗎?!
不是,
因為我才是一個心智尚未成熟的小女生,
根本不懂所謂的愛情,
可是卻有種幸福的感覺,
我想,我是真的很喜歡琴哥哥吧!

最後一次看到琴哥哥,
是十二年後,在我舅舅的婚禮上,
他帶著已經懷有身孕的妻子出現,
不知道為什麼?我不敢上前打招呼。
不過我心裡很祝福琴哥哥的一切,
希望他過的比任何人都幸福~

捷運上的這對小情侶,
是否也懂愛情,
他們將來也會一直有聯絡嗎?
也許長大會讓人失去一些東西,
會讓人開始陌生,
可是我真的很希望他們能夠一直這樣好好的相處下去。

到站了,
回憶隨著我下車的腳步漸漸淡去,
但這段不真實的童年愛情仍在我心底深處。
不思議果凍 2007-04-13 01:09:34

那年小四,似懂非懂的年紀,但記得瓊瑤的連續劇及港劇正在流行.印象覺得牽手是種幸福的象徵.同班的一對女生,其中一個對我有好感,卻拜託她的伙伴慧敏來問我,願不願意在一起.同情心一百一的我竟跟她的伙伴脫出,喜歡的是妳不是她.我倆都笑了,也認許對方,是種默契.
那天,冷颼的十二月,上課中對坐在左前方的慧敏要求說,手伸出來.&quot幹嘛?&quot, 但她還是微微的托出小手.我握了她的手,什麼也沒說.但她看到我幸福的表情卻也給了最甜蜜的笑容.
暑假,過了無法聯絡的三個月,回學校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她,一定要找到她.雖然升小五換了班級,第一班走到最後一班,卻還是看不到她的影子.原來,搬家了,也轉了學.
曾在美術課當我的model,讓我畫了素描.她的眼,她的唇,還有俏麗的短髮.如今,閉上眼睛,還是可以想起那一切,可以感覺到那個冬天的幸福.

不思議果凍 2007-04-06 12:30:17

與琴哥哥的故事讓我想起多年前在張曼娟的海水正藍書中有一短篇&quot長干行&quot. 回憶雖是苦澀但卻永恆的美. 我好像也有一段.. :p

版主回應
那你有記起來屬於你的那一段嗎?!^^ 2007-04-07 00:03:43
鈴 ,, 2007-03-27 22:13:19

是種簡單的小幸福
壹種單純的滋味
相信不管是過了多久
再次回味時的心情總是愉快的...

版主回應
是呀~
我寫這文章時也是充滿著甜甜的心情。
2007-04-07 00: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