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5 18:33:39rainstream

【幸福真言】Allah Hay



再遇到這張【幸福真言】專輯前,
我先看到了一張封面看起來好沈靜的CD【inner peace】。
把它拿起來之後,我去問老闆可以試聽嗎?
「這張沒有試聽片喔。」

我走回原先的架上,正在考慮要不要買【inner peace】時,
看到它的後面就是這張【幸福真言】,
但我還是決定買【inner peace】。
(想說自己要節制一點呀。)
(每次來到【佛化人生】這家被稱為身心靈雜貨鋪的書店,總會刷卡刷上千,這裡除了身心靈、宗教哲學的各種書之外,還有音樂,還有牌卡、水晶、佛像、蠟燭、掛畫....有的沒有的,是個非常奇怪的地方。)

就在我仍舊在書店裡閒逛看東看西時,店裡忽然放了一張新的音樂專輯。

超好聽的!
我馬上去問老闆娘,這張專輯是什麼?

【幸福真言】
就放在那!


看著這張專輯簡介,邊聽著音樂,立即決定買下整套【我的心在幸福中歡舞

【幸福真言】這張專輯走遍全世界,收錄了佛教、印度教、基督教、猶太教、伊斯蘭教中流傳久遠的真言咒語,由世界冥想音樂創作才女瑪高特(Margot)創作,以新世紀靈性歌聲吟詠,化作連綿不絕的內在祈禱,呼喚性靈與內心深處的神性,發現幸福之源。

來自尼泊爾、阿爾吉利亞、西藏、波蘭、摩洛哥以及葡萄牙等國家的歌手與樂手,他們各自的文化背景融入瑪高特獨特的靈性世界音樂。佛教、基督教、印度教、猶太教、伊斯蘭教,九首來自不同宗教的咒語真言,在合音以及小提琴、納伊笛、長笛、吉他、鋼琴、西塔琴、西藏號角鈸鐃、鍵盤、頌缽、敲擊樂、單絃琴、鼓等樂器伴奏下,營造出的獨特神聖氛圍,成就了一趟內心深處與生命本體的幸福。



【幸福真言】裡頭的每首歌都超級好聽,但我現在超愛這首【Allah Hay】!
本以為是印度,看了簡介才知道是伊斯蘭教的。
但其實哪個宗教都好,重點是聽起來讓人這麼感動呀~

彷彿接臨來自古老神祕的智慧,像是一圈圈的漣漪般,
透過磁性深厚的歌聲,一圈圈地觸及到我們的心....
就在平靜的境界開展之後,聽到人的說話聲,
多像夢的中場,清晰又朦朧的,
我誤聽到一個溫暖又帶著勇氣的辭彙:「to love」

如亙古流向現代的生命之河,音樂覆誦著「allah hay」...
就是這樣的節奏,背景的光開始隱隱顯現,一起湧動....

好愛這首歌!

願你聆聽時也獲得平靜、愛、祥和與溫暖~





p.s.
那天在店裡,帶著那堆音樂和書去結帳時,我抱怨似地跟老闆娘哭訴說:「你這裡有太多好東西了啦!每次都想說這次來不要花錢了,每次都買好多喔~」

隔壁要結帳的女士,看到我買一堆音樂,就問我可以推薦她一些讓人心神安定的專輯嗎?
我就想到原動力文化朋友推薦我的幾張,都超級讚的!
(一直想說要寫那幾張專輯的分享呀)

這張一定要買,超讓人沈靜的!

(按圖可看簡介、試聽)

我當時看到【遙喚根本上師】這封面很不喜歡,其實是朋友送的,就一直擱著,直到有天在佛化人生又看到它,才忽然想到,被我冰了快一年了,回家把它拿出來聽,天呀,驚為天人!

你可以感覺身心的所有一切加上空間裡的能量,都像是被這些厚實的男聲淨化了。當然,裡頭都是經文唱誦,但配樂編曲都包容了現代與傳統,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會想哭呢!超推薦!


後來呢,接連跟她推薦了幾張西藏女歌手葛莎雀吉的音樂,比如

(按圖可看簡介、試聽

(按圖可看簡介、試聽

(按圖可看簡介、試聽

她的聲音很特別,讓我想到轉法輪,或是風吹過那些藏區寫滿經文的旗幟。
聽她的專輯,讓我第一次感覺到原來宗教音樂可以這麼好聽,原來經文唱誦可以這麼好聽。

很推薦~

總之呢,在我的推薦之下,這女士滿懷感激地拿了三張專輯去結帳喔

呵呵,超開心的啦。
(我妹還說我不適合推銷,其實她不懂,只要是我真心喜愛的東西,或是讓我很有感覺的東西,我超有銷售力的喔!但很像幫自己推就不太行了呀:P)



p.s.
葛莎雀吉的聲音被譽為藏傳佛教的度母化聲,
記得去年或是何時曾經想要找
她的音樂影片都沒找著,就一直擱著沒跟大家分享了。
沒想到剛在臉書朋友中看到這首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