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9 00:14:38瑋嵐

【天國就在城門以外】


天國就在城門以外 悼世世代代被炮轟的以巴子民

 

 

「聖潔真實的主啊,祢不審判住在地上的人,給我們伸流血的冤,要等到幾時呢?」

還要安息片時,等著一同作僕人的和他們的弟兄也像他們被殺,滿足了數目。

-《聖經。啟示錄。第六章。第十至十一節》

 

 

.

午夜,天上爆放煙花

一聲震撼而絢爛的皮開肉綻

戰火從祖先亞伯拉罕的爐灶

像聖火般傳遞,從

遠古而來的子彈

穿越時空與命運

從捍衛民族尊嚴的吶喊聲中

復興與衰亡

從政教分裂的腥臭中

受洗與殘殺

 

.

如果戰爭是為了得到和平

如果和平是一場毀滅異族的戰爭

我們何必血脈相連?

 

.

天是華光閃爍上已y

地卻殘破成荒堆

我抱著愛人的遺體和撕裂的國旗

不解核子和武裝分子

為何未能拯救我的家園

於是日夜痛哭禱告

期盼能以一顆石頭的力量

把如巨人哥利亞般的敵軍

一一擊斃

然而敵軍的槍和炮彈總輕易地把人殺害

堅貞不屈的信仰卻難於救人一命

 

.

一名巴族小孩被擊倒在地,血流如注

仍趁著天空千萬顆巨如隕石的急降前

以比朝聖更為虔誠的姿態

震顫地呼喊:真主萬歲……

 

.

為了逃離加沙

我拖著一具具僵硬的靈魂

試圖溜進永生

天國就在城門以外

死亡卻比背後子彈迅速

我執意向前緩緩爬行

如毛蟲般微弱的抗拒

抗拒落日時霞光照遍血跡斑斑的土地

終於閉目前一行解脫的淚中悟出

偉大民族的卑賤眼睛只能遠察

邊境以外一切美麗而無關的

風和日麗

 

.

於是

我的國家將變成墳墓

一如你死寂般的沉默

 

.

日頭已經變黑

地是混沌虛空

世人再無法領悟生死

我國子民將逝

在最後勝利的炮轟聲中

終必響徹萬劫不復的覺醒

 

 

2009-1-18

 

  


小房 2009-01-19 22:35:14

另外,加沙那裏出那麼多條人命
小魔女才出手為蒼生而歌
但仍不失為仁人之心,正如屈原“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

小房 2009-01-19 20:01:54

民族和信仰
這兩個概念,被人們無限神聖化
因神聖,而為之死戰
因神聖,而從不反思
到底,它們是否神聖到可以為之炸爛婦孺們的血肉之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