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 03:29:48FOX

2010父親節.




今年的父親節很開心!

 

還記得去年的父親節,老早就和耕宇敬偉及我阿姐討論好要兩家一起吃飯,

連餐廳都訂了,菜單四個人都線上討論好了,

結果七月我接到要調到北部的通知,

而且新人不能換班!

 

就這樣,在風災的影響下,

我的心情更sad了!

沒吃到那份大餐是有些可惜,

但最可惜的是不能和大家說笑,聽舅舅說故事!

我真的好愛家庭聚會的溫馨和開心!

 

今年父親節,

耕宇主動說想要再辦一次聚會,

而我也早早劃了8號的休假,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

今年當阿兵哥的他,8號就得回部隊... ...,

姐姐在幾天前說8號中午我們家和親家家一起到萬三吃飯,

結果不知為何也流標了,

 

本以為就這樣過了我和爸媽三口團聚的一天,也不錯,

和媽媽一起逛我們最愛的金獅湖菜市場時,

突然福臨心至,覺得應該要邀約從小視我們幾個孩子如親的邱伯父一起吃飯,

 

邱伯父很疼我們這幾個孩子,

以前一同出遊,我們都爭著要坐他開的車,

大家都戲稱他的車是娃娃車,

他對我們的疼愛,一直到我們長大各奔東西,

還是常常留在我的心裡面,

 

打電話給邱伯父,

問他有沒有空,我要請他吃飯,

他開心的直說不用不用,有空有空,

哈哈!

 

然後媽媽馬上問了我的大忙人舅舅,

舅舅果然很忙,但喬了喬,也OK!

蛙!真好!

 

我馬上想到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泡泡,

為什麼呢?

雖然我跟她從畢業後就沒聯絡,

但前幾個月和爸媽一時興起去逛東港魚市場時,

突然想到她也住東港,

翻開手機,還有她電話,打了還通了,還是本人接的!

跟她聊了一下才知道她家在東港也有開餐廳!

(現在突然覺得,也許一切老天爺早就安排好了吧?!)

 

跟泡問了地址跟餐廳後,

我好闊氣的也沒問多少錢,

就帶著長輩們一起去了!

 

我花錢從來就是小氣巴拉到不行的人,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花錢在家人身上讓他們開心,

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

是買不到的快樂!

 

到了東港,看見泡泡,

我大叫!

為什麼?

因為我們不僅一起出生,還不約而同都戴了牙套!

天啊!也太巧合!

是我愛的雙胞胎系列嗎?

 

本來想將點菜的重責大任交給吃遍世界美食的舅舅,

但大老闆果然氣度非凡,

說讓店家配就好,

 

最後我們吃了,

鐵板黑鮪魚 魚卵和五彩花枝 大蝦子沾油醋 味噌魚湯 

天蠶絲卷 櫻花蝦炒飯 生魚片 烏魚子 花枝丸

老闆還招待了我沒吃到的豆花跟西瓜,

另外還外帶了清燙小卷回家配啤酒喝.

每上幾道菜,就會有一道喊:〔老闆娘招待〕!噗噗!

難怪舅媽說:〔函函,本來我跟舅舅說妳不夠錢的話,

我要幫妳出,看起來應該是不用ㄏㄡ!〕,

嘻嘻!

 

真的!在外要靠朋友的啦!

 

回到家大家配著電視飲料聊天,

爸爸和舅舅喝啤酒,

真的好開心喔!

 

這樣的父親節真好,

 

媽媽還偷偷的跟舅舅說我的心底話,

就是我想達到的事,一定會做到,

只是早晚而已,

而我工作以後,就一直希望能夠請舅舅吃一頓飯... ...,

好害羞.

 

舅媽還盤算好明年換我姐請,

後年敬偉,大後年耕宇請,

讓我好期待吃什麼喔!

 

不過我更希望這樣一家團圓的聚會,能夠常常有,

即使我們各奔東西,各自擁有自己的家庭,

我們的心還是要繫在一起!

上一篇:大苑子.

下一篇: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