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 17:40:18FOX

足部保養.

我很愛逛ptt,

指甲版保養版是我的最愛,

一直很想做這樣的事,

全身美白去角質,修指甲,去腳皮... ...,

但這些對貴婦來說如灶腳的地方,

對我來說卻遠到像要出國一樣,

 

我一直覺得擦指甲油這件事是很貴婦的行為,

要小心不能刮花了,

還要不能斑駁掉漆,

時不時就要卸掉補色,

常擦指甲油,指甲還會變黃!

 

不過,阿祥常時不時的就問我:〔要不要擦指甲油呀?〕,

頻率雖然不比叫我穿高跟鞋多,

但看多了台北女生光鮮亮麗的腳丫子,

同事們一脫下腳上黑沉沉的鞋襪,

亮出來的都是各色各樣的亮晶晶指甲,

再低頭看看自己腳皮過多,指甲又瘀青,長短不一,

真是醜呀!



突然想到,唸大學時有一陣子很愛亂畫指甲,

好像那時候小蕃也很喜歡塗指甲油,



還會自己亂玩,自以為在彩繪,

 

而那些瓶瓶罐罐隨著大學結束,

搬家的時候,也丟了那些不知道乾涸多久的指甲油,

 

搬來台北後,常看BBS上有人推荐一個在永和的美甲師,

重點除了很近以外,價位也便宜!

於是一年後,我預約了她,

(連這都觀望了一年,足見我對花錢這件事的小心翼翼吧!),



今天阿祥上班前載我過去,

我特地穿上阿祥前幾天買給我的桃紅色涼鞋,

因為美甲師有傳簡訊說要帶涼鞋,而且不去的話要三小時前告知,

還要回覆有無收到簡訊,

噗!好好玩,真像上班時要回CALL機一樣:〔收到!〕,

 




生平第一次要給人弄指甲,

真的好興奮,

不知道跟祥重覆了幾次:〔我今天要去做指甲耶!〕,

 

到了美甲師的工作室,

是個很套房的地方,

美甲師(Chris)不是時尚難以親近的美人,是穿著運動服的和善大姐姐,

一到就先換上拖鞋,在一整排的指甲油牆面上選要塗的顏色,

我說想要桃紅色系不要顯黑的,

接著坐上按摩椅,

雙腳泡進有香精鹽球的泡腳機內,

然後Chris先幫指甲修剪長度和方型,

再挑出指緣間老皮死肉,

 

挑的時候,她說我的瘀青要小心,

因為指甲間的空洞很容易跑黴菌進去,

然後形成灰指甲,

而貼心的Chris還在保養的最後,幫我滴藥,

 

除了修腳指甲外,

還有小腿也敷上了綠色的去角質鹽巴,

整個敷到膝蓋喔!

 

另外,是我最期待的去腳皮時間,







好糗!

腳厚實的像行田之人,

和絲綢棉被都可以譜成交響樂,

 

Chris拿出類似削水果皮的刀子,

或輕或重的涮涮涮,

不蓋你,腳皮真的好清晰的眼見一片片飛下來,

連因為上班穿高跟鞋所磨出來的大姆指下的厚繭,都柔嫩的許多,

 

皮也削了,鹽也抹了洗了,

再塗上一層香香的乳液,

呼~我的腳整個又白又嫩,

Chris先貼心的拿來我的鞋子,幫我穿上,

再在腳上綁上讓腳縫分隔的白繩子,

最後再上一層護甲油,兩層指甲油,

 

真的是亮晶晶的指甲呢!



Chris說她隨意挑的顏色簡直和我的鞋子融為一體!

哈哈!還真的沒錯!



方正的指甲好高貴!



被修整過的腳指緣.

 

 

今天真的好開心,覺得自己是貴婦呢!

下一次想連手一起請Chris幫我整理整理,

因為我的手指緣也好多小繭>”<,

 

我想女生不管愛情或家庭再穩定,

還是要保持很好的狀態,

為了自己,也為了愛妳的人.

上一篇:上軒.

下一篇:大苑子.

onne 2010-07-30 17:33:08

感覺真不錯,
不過我沒有涼鞋XD
但很想要保養一下腳底>///<

阿祥 2010-07-28 18:25:52

美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