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5 23:09:31拉法兒

夢遊在心裡(二)

   
   在我走出捷運的那剎那,我想我這輩子沒有這麼感動過,從來就不知道自己是這麼樣的感性,當我看到那道劃過天際的彩虹慢慢消逝的那霎那,寧靜,是我心裡唯一的聲音。
   
   雖然我很想忘記,但是卻總還是想起曾經有個人對我說過:彩虹是天使的羽毛掉落到人間散發出的最後一到光芒。你相信嗎?我想你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可能正在拍桌大笑,但那時的我卻爲此感動不已。抬頭一看,我只來得及看到那到彩虹的落幕,也看到了一根羽毛最美的光輝。我坐在這裡,這樣的淡水河畔,開始思考著大家認為淡水迷人的原因。放眼望去,我不得不讚賞這樣的美景(如果說我可以忽略掉滿地垃圾的話),當夕陽慢慢被海平線吞噬;灰色雲朵因遮掩不住陽光而透出的橘黃光芒投射的一片天空,只能說這樣的美也是讓我立下這承諾的原因。
   
   到底是什麼樣的承諾?其實說起來到會讓人不好意思,這是一個我自己的故事。我爲什麼會這麼喜歡淡水?因為有太多的事情在這裡發生,有太多太美好太悲傷的事情在這裡發生。我曾經在這告白過,曾經在這失戀過;我曾經在這裡度過太多太多的傷痛,淡水,也許根本就是我告解的港口,所有的事,不論喜或悲,都可以在這裡卸下所有的重擔然後揚長而去。淡水,也像是小時候媽媽買給我的布娃娃,總是一個最安靜的聆聽者,從來不會對我抱怨,永遠給我最溫暖的懷抱。還記得上次我帶著滿面淚水,一路從東區路人好奇的眼光到這裡,它卻給了我滿天的辰星,讓我驚喜到忘了滿肚的牢騷,就像今天的這道彩虹,我知道也是它給我的禮物,要我在這麼多的灰暗裡尋找自己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