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0 14:53:52肥妮

此情只聞天上有(31)

 

第卅一章

 

逸淞樓

深夜,逸淞樓來了一個不尋常的客人,“娘娘,和大人來了。”春喜向純兒引薦著和琳。

 

“奴才給順貴人請安,順貴人吉祥。”和琳打著禮說。

 

“和大人,別來無恙阿?”其實純兒在慈寧宮當差的時候,一早就認識了和琳,她看的出來,那個時候和琳就已經對她有意思了。這次,唯有靠他才可以讓她見到皇上了。“你我也算是舊識了,和大人就不要那麽拘束了。

 

“臣惶恐,不知貴人娘娘深夜找奴才來干什麽?”和琳何等聰明,雖然他是靠他哥哥和紳升官發財的,可是他的才智也不差以任何人。當他接到純兒派人送來的密函,他就知道這個順貴人是為了自己的地位而有求于自己。

 

“和大人,你是明知故問吧。我這個不受人待見的逸淞樓,深夜請你和大人來,當然是有要事相求了。”純兒也不拐彎抹角,她直截了當地説明。

 

“貴人娘娘言重了,不知娘娘有什麽事求奴才的?”他看純兒也不拐彎抹角,也就直説了。

 

純兒看了看和琳,曖昧地說:“只要你幫我當上皇后,榮華富貴,前程功名,我都可以給你。”

 

“娘娘,這個忙奴才可幫不了。”

 

“你幫的了的。”純兒說,“你要什麽都可以,只要我有的我都可以給你。”

 

和琳一早就貪圖她的美色了,聼了純兒這樣說,問:“如果我要你,你肯給我嗎?”

 

純兒一早就想到和琳會這樣問她,也不驚訝。她拉著和琳去了臥房,解開衣釦,對和琳說:“我說過,只要你幫我,我什麽都會給你。哪怕…..哪怕是我的身體,都可以給你。”

 

大理

永琪和小燕子一走就是幾個月,大理的一些晴兒幫著打理地井井有條。綿宗還是和以往一樣,每天都會去后山去采葯回來。

 

“乾兒,你要去采葯嗎?”漣漪問。

 

綿宗性格一向孤僻,他不回答她,只是點點頭算是回答她了。

 

漣漪來到這茶園也有好一段日子,她一早就明白綿宗的性格。她看看天說:“外面快下雨了,你要不要帶把傘一起去?”

 

“不用了,打傘不方便。”終于,他開口了。

 

“那麽,帶著雨蓑走吧,以防萬一。”她進去幫他拿蓑衣,可是綿宗不等她出來,已經背著葯筐走了。漣漪無奈地拿著蓑衣走回了屋裏。對鐘琳說:“快快,你

,,i已經是北京城裏最大的酒樓了,它也是北京城裏數一數二的酒樓

 

晴兒可沒有錯過這一幕,她幫著綿宗向漣漪解釋道:“這個乾兒,每次要他帶把傘出門就是不肯。你也別管他,他那個脾氣連他娘都治不好,別人就別提了。

 

“沒事,沒事,我也知道他這個脾氣,所以不會和他計較的。”漣漪笑說,又問:“晴嬸,燕嬸和琪叔去北京也有好一段日子,他們什麽時候回來?”

 

“快回來了。昨天還收到他們的來信,說他們這幾天就準備回來了。”她笑笑又說:“南兒也會一起回來,這下,家裏又熱鬧起來了。

 

“南兒?是乾兒的姐姐嗎?燕嬸和琪叔的大女兒?”

 

“是啊。想那孩子去北京也有好幾年了,上次見她還是…..老太太過世的時候,現在都要十八了。”

 

漣漪聼著,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她好奇地問晴兒:“嬸嬸,聼你們的口音應該不是地道的雲南人吧。

 

“是,我是嫁來雲南的,而小燕子和永琪是來投奔你劍叔的。”對於身世,晴兒可不想對任何人解釋的那麽清楚。

 

“可是,好奇怪。綿宇和綿宗的乳名是乾兒和隆兒,加起來就是當今皇上的聖號,這個不會犯大忌嗎?”

 

“哎呀,這只是一個巧合而已。來來來,看來看下雨了,你幫我把這些茶葉給搬去屋裏吧。”晴兒迴避著漣漪的問題。

 

“是。”

 

才剛剛搬完, 就看見那傾盆的大雨下了下來。漣漪拿起蓑衣和雨傘對晴兒說:“ 棉宗什麽都沒有帶,這樣會淋溼的,我去給他送去吧。”她不等晴兒説話,就跑了出去。

 

“你自己也小心呀。”只聼見晴兒在後面叫喊著。

 

后山

烏雲一片片的來到,綿宗看看天色,看來要下雨了。綿宗想不到烏雲會的那麽快,他後悔著沒有聼漣漪的話把蓑衣一起帶出來。還在想,雨就下了下來,他看看周圍,看到一個小山崖的底下正好可以躲個人,他躲了過去。

 

“乾兒,你在哪裏啊?”漣漪打著雨傘,手裏拿著蓑衣一路叫喊著。一路上來,她都沒有看到綿宗的身影,她知道他不愛講話,所以就這樣叫喊著,希望他可以聽到她的叫聲。“乾兒,你聽到就回我一聲。”

 

“漣漪,我在這裡。”

 

漣漪聽見了綿宗的叫喚,她忙爬過去,說:“我就說帶蓑衣一起來吧,看你現在淋得像個落湯鷄一樣。”她拿著帕子幫他擦著。

 

“你怎麽來了?”

 

“我看下雨了,特意給你來送蓑衣。”

 

綿宗心理一感動,忍不住說:“這麽大雨天的,你一個姑娘家這樣淋雨會對身體不好的,下次不要再給我送了。”

 

“你少老氣橫秋的, 別忘記我還比你大兩嵗呢。想不要我送,你下次就要聼我的,叫你帶雨傘蓑衣你又不肯。”

 

綿宗笑而不語。漣漪認識他那麽久,從來不曾見過他這樣微笑過,她也笑道:“怎麽,你在笑我的多管閒事?”

 

“不是不是。”

 

“那麽你在笑什麽?”

 

“我在想,一年前我在這裡救了你,一年后,你竟會冒雨來給我送傘。”綿宗說。

 

“是,謝謝你救了我。”

 

綿宗批上蓑衣,拉著漣漪的手說:“我們快下山吧,等天黑了,下山的路就不好走了。

 

“是。”漣漪打著傘忙點頭。爲什麽當綿宗拉著她的手時,她的心裏會有一種的特別的感覺呢?

 

茶園

小燕子和永琪帶著燕南還有茶新回到的雲南,燕南這一路,雖然腿腳不方便,可是還是遮掩不了她興奮地心情。 終于,她要回家了,雖然她的根在北京,但是大理還是她這些年來一直夢想的地方,因爲這裡有她的爹娘,舅舅舅媽和兄弟姐妹們。

 

馬車停在了幸福茶園的門口,茶新第一個跳了下來,她叫喊道:“偶,終于回家了。舅舅舅媽,我們回來了。”

 

“回來了,回來了。簫劍,他們回來了。”晴兒正在院子了打掃,聽見茶新的叫喊聲,忙對屋内的簫劍說。她放下掃帚,跑出去迎接小燕子他們。

 

“晴兒,辛苦你了。我們不在的日子一定辛苦你了吧。”小燕子拉著晴兒說。

 

“沒事沒事,都是平常做慣的事情,也沒什麽辛苦的。”她說:“你們可回來了,怎麽樣,紫薇他們好嗎?”

 

“好,好,大家都好。”小燕子興奮地說,“家裏好嗎?乾兒隆兒有不乖嗎?”

 

晴兒拍著小燕子的手說:“你把你最不會鬧事的兩個兒子交給我,你還不放心嗎?”

 

永琪扶著燕南下了馬車, 燕南太高興了,終于,終于她回家了。 她拄著拐杖,一瘸一瘸地走到晴兒面前說:“舅媽。”

 

“呀,是南兒啊。你這是怎麽樣了?”晴兒看著燕南,驚訝地問。

 

“她呀,不知道那條經搭錯了,硬是要和霈東退婚,後來還從石崖上摔下來看吧,現在還摔斷了腿,最後吃苦的還是自己。”

 

“娘,你就不要說了,我知道錯了啦。

 

“娘不是罵你,娘是心疼你, 這個傻丫頭,怎麽一點都不懂。

 

“好好, 大家都進去吧。晴兒,簫劍和孩子們呢?”永琪問。

 

“你的隆兒在念書,乾兒嘛,這個時候應該是后山了吧。”

 

“茶新,叫哥哥還是表哥表姐們快來一起搬東西,我們帶了好多禮物回來。

 

“是。”

 

大家進了屋子,小燕子分派著禮物給孩子們,“來來來,大家都有份, 山兒這個是你的,你姑爹知道你喜歡收藏硯臺,他特別在琉璃廠給你買了一個。”

 

“謝謝姑姑,謝謝姑爹。”曉劍謝著,高興地拿著永琪買給他的硯臺。

 

海兒,容兒,寬兒,大家都有份哦。

 

孩子們高興地拿著自己的禮物,嘴裏也甜甜地向小燕子和永琪道謝著。晴兒拉著燕南,大量著她:“南兒,好多年不見了, 你都是個大姑娘了。”

 

“舅媽,南兒好想你哦。”

 

“就你這孩子嘴甜,怎麽樣,腿傷好點了嗎?”

 

“有爹在,舅媽還有什麽不放心呢!”燕南笑說。

 

綿宇走進客廳,看到永琪回來,高興地放下了手上的東西,對他們說:“爹娘,你們回來啊。

 

“三哥,你有沒有想我?”茶新看到綿宇回來了,高興地抱著他。

 

“有有有,這幾個月沒有你的吵鬧聲,家裏安靜地連我讀書都讀不好。好了,現在你回來了,我也可以安心念書了。”綿宇笑說。

 

“三哥,大姐和我們一起回來了。”茶新拉著綿宇,指向燕南的方向。

 

綿宇看向茶新指的方向,看到燕南正坐在那裏,她向他笑笑,然後說:“綿宇,不認識大姐了?”

 

“大姐,你也回來了?”

 

“你大姐是回來結婚的,你未來的姐夫過幾個月就會來迎娶你大姐。”小燕子說。

 

燕南臉一紅,對小燕子說:“娘,你對綿宇說這些干什麽,他都不懂。”

 

“你忘記小芸了?”晴兒說。

 

“小芸….哦, 對小芸…..”對阿,綿宇八嵗時就喜歡上楊敏芸,他怎麽會不懂呢。

 

“這麽說,你們和紫薇決定了他們倆的婚事了?”簫劍問。

 

“是,半年后等南兒過了十八嵗生日,霈東就來大理迎娶她。”永琪說。

 

“那麽,我們得快點準備嫁妝了。”晴兒說。這樣,燕南的臉就更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