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6 15:45:27oboe

親愛的,我終於釐清自己的缺點了ˊˇˋ+。(關於批評這件事)

題外話:
   啊啊啊~~我真超愛這個同人作者的畫風>ˇ<!!
  淡淡的顏色卻很棒,畫風簡單但是情感傳遞的很棒,
   很欣賞他啊啊~~~>ˇ<崇拜ˇˇ

---------------------------------
(↑謎:什麼鬼標題阿阿阿=口=?)(芙:唉呀呀~隨便啦ˊˇˋ+)


九月底,就是插畫大賞的截止日期了。
今天我在畫參賽稿的時候釐清了一件事。

其實這件事說不說都可以的,可是我還是想說。
其實說了大家或許又會覺得我在找理由,但我還是想說。

其實我想這只是因為我的自尊心比較高而已。
因為我無法接受有人誤會我,自己的人格被誤會實在是件很不痛快的事情啊!
所以我才會,無論對方有沒有在聽我都想澄清。

記得"批評"那一件事嗎?
對於以往都非常和氣的我(自誇XD"(炸))來說,其實也算是跟別人的一件大事情了。

感情用事什麼的,說真很少發生在我身上,或許你可以問問我身旁的人就知道了,我很理性也很隨和,吵架爭執什麼的,用五隻手指頭數都還有找ˊˇˋ+

那件事後,我幾乎每天都會想,畫畫的時候都在想
如果錯的在我,那,我錯在哪裡?我為什麼錯?

我說過我很理性的,至少我自認為我的自我認知的能力很強,如果錯的在於別人,我才不想理他呢!但是今天我感到愧疚,一定就是自己做錯了什麼事。

我討厭批評。是的,連我自己都無法否定。
但是我並不是目中無人的那種自大的人啊!
如果有人說我很強,我可以列舉2、30個我自認比我更強的人(甚至更多)
所以,其實我一直在苦惱我到底為什麼會討厭被批評,我真的不是驕傲的人啊!

如果有人惡意說我"畫的好醜、爛死了"
我連生氣都不會生氣,因為我根本就懶的理他!
沒證據嘛!這種惡意攻擊的人,我只覺得他閒的沒事做。(好啦!頂多會鄙視他兩眼罷了)

所以今天,我終於釐出了原因,果然錯在於我,我很幼稚。

惡意批評不會攻擊到我,但是有人指出來的地方我並不覺得,我就會跟他辯論到底。
說實在,或許我只是惱羞成怒罷了。

因為我釐出的原因是:你批評我,就要拿出證據來!
這種程度就跟自己認為自己數學算的對,為什麼答案不一樣當下的心情一樣。
"說我錯?那你就解給我看啊!證明出我是真的錯嘛!"

↑看= =很小孩子氣吧?
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我就是這個等級的。
一直說我錯,我又不知道錯在哪哩,所以就惱羞成怒啦~~(攤手)= =

所以我才不會討厭讓老師來修我的圖,因為他修過的圖都讓我一目暸然知道錯在哪哩,要怎麼改(雖然說如果我還是覺得我的比較好的話,我是不會服氣啦= =(死小鬼脾氣))
SO,結論出來了:第一,如果別人講的缺點我有發現,我不會生氣還會感激他-口-,但是第二點,如果別人講的缺點我不認同,他講不出"證據"來,我就會不服氣。

總結是,果然不愧是小學生心理。\-口-/(攤手~~)
幼稚到無可附加(嘆~~)


總之~~今天真是心情舒爽阿-ˇ-+
終於釐清自己的缺點是這麼一回事,就覺得又卸下了一塊重擔。
我會努力改進的ˋ^ˊ/

嗯~~說完了這件事,不要求別人要來理解我什麼或諒解我(其實也沒那個厚臉皮要求ˊˇˋ")

我只是自尊心比較強,所以想澄清而已,聽不聽的進去是另一回事,以上。
再放一張私心XDˇ
第二張ˇ
我只是經過的路人 2008-09-07 15:14:23

事實上 我看了你的作品 我覺得感想是不予置評 ...
希望你能改進 有所進步。

版主回應
謝謝OˇO。
我會努力。
2008-09-07 16:22:16
老婆 2008-09-06 19:25:06

老公ˇ乖!

不管你的選擇是怎樣,我都支持你

版主回應
謝謝ˊˇˋ
有你這句就夠了啊~~!><"
其實我自己害怕要死,
很不敢去想像之後會有什麼回應,

可是我喜歡畫畫,我會照著自己的方式去努力。
2008-09-07 16: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