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9 15:19:48Helda

常態

如往常一般的去家教,不料,卻是白跑一趟--家長帶著學生親自臨時請假。
當下我隱藏了我所有的情緒跟想法,滿臉帶笑的一副無所謂不放在心上,假裝自己寬容。

"老師,不好意思,這孩子今天要鋼琴比賽,昨天卻忘了跟妳請假。"

"鋼琴比賽? 沒關係啊! 比賽加油啊!"

在音樂教室呆不到20分鐘我就離開了,刻意的放慢回家的腳步,思索著這些如意不如意的事情。被學生放鴿子已經是司空見慣了,真正影響的不是心情而是收入,當下我真的沒有什麼太大的情緒或者感受,或許是主保守了我(幸好去之前先做了禱告)

最近不管是生活還是屬靈,都有一堆事情等在那,因此相對的也不是很好過,不是每次遇上機會卻沒下文,就是好事多磨,再不然就是情緒受攻擊,現在外加一個--莫名的被放鴿子。思索著這些事情,走在路上,我突然笑了出來: 你這傢伙以為用這堆小事就能絆倒我嗎? 有這麼容易嗎?

生活總是有許多的如意不如意,如意的事情有它的美好,但,我發覺,不如意的事,好像也有它的美好。生活像是一幅圖畫,色彩繽紛,但若只單純用鮮豔的色彩來描繪,卻缺少了那些不起眼的暗影,那幅畫就只是單純的一張塗鴉,滿載著討喜的顏色,卻少了立體感,少了鮮活的生命。

我從來不是個肚量寬大的人,對於遇上不順利的事情,免不了會有情緒;但是今天,我卻沒有受太大的影響,只是心裡小小的碎碎念了一下;畢竟,能家教算撿到,臨時被放鴿子,算正常。

面對不如意的事,該用怎麼樣的態度面對,其實心知肚明;但是要做到卻是比登天還難,人畢竟是感情的生物,免不了受情緒控制;或許,我又走到了一個分界,等待著,模塑我的那一位帶給我的轉變。

上一篇:言語

下一篇:瑣碎的記事

2008-07-23 12:28:43

感謝主
即使在這樣的景況中讓你依然有平安
我看到你生命的改變和成長

ps. 我喜歡你的標籤: 鴿子都被放成老鷹了, 哈哈

版主回應
唉!
遇上這種事情,不豁達=自找麻煩
反正就讓那些臭家長看著辦吧=_=
2008-07-23 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