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1-17 15:53:07深藍

給七年舊愛的一封信

哥:
不知海洋另一端的你和她,過得可好?
三年了
我從埋怨、不能接受被拋棄的自我否定到重新回復自信、欣賞自身
終於可以平衡地檢視和你之間的一切
不僅僅停留在膚淺的道德指責...

昨晚我告訴美國未婚夫
中國人看待一層層的關係是靠著緣分的深淺
芸芸眾生裡的兩人能夠結婚,前世必定堆積了很深的緣
但是我不知如何解釋過往七年的關係?
想必是緣分深不到婚姻吧!
還是兩人不夠珍惜或冥冥注定?
如果我們命中注定要分手,何苦續一段那麼久的感情?
倘若可以,對於過去的七年,我會選擇不要重頭來過…

和你在一起時,心裡總旋著出國唸書的夢未竟
你說我應及時追求自己的夢想;因感情而延誤對你是很大的心理負擔
這樣的理由竟成為你在選擇新歡之際,與我分手的隱隱藉口之一
強忍分手的情緒,我以為只要過一段時間就好
直到有天騎摩托車,一路發洩似地拼命流眼淚
我才意識到遭受背叛的痛楚,就真實地杵在那裡,逼得我無處可逃
只好離開熟悉的環境,遠走他鄉,重新生活
你離開以後的這些年,一圓異國讀書、旅行與工作的夢,也找到歸宿
當初無奈的決定,如今竟使我的人生巧妙走入新境地
人生對我而言,好似一段又一段的交換
沒有以前的割捨,何來現在的獲得?得與失之間竟是如此弔詭!

儘管捨棄的過程歷經艱辛
但看著現在結出的美好果實
也許我可以「感謝」你當初所作的分手抉擇!
即將牽我手走一輩子的人,是能夠欣賞我個性的西方男子
好笑的是,當初我們不也是互相欣賞,從好友成為情人嗎?
但你後來仍選擇柔弱細心的下屬撫慰你,無視於我堅強背後的脆弱

當牧師問他為什麼喜歡我的時候
他回答是我的聰明與強韌吸引他
我告訴牧師:他的自信、穩重與負責讓我有安全感
從你身上受的傷害,在他身上我得到治療
只因我的聰明與強韌,從他自信的眼中成為一種吸引
在你自卑的眼裡成為一種貶詆,深怕比不上我的成熟
其實也不能儘自怪你
因為台灣社會文化與家庭教育培養出來的男人
大部分都不能從心底真正欣賞異性,還擔心別人的眼光
害怕被同性冠上「驚某」等有損男性尊嚴的恥笑
意志堅強的女性為了愛情,只好在心態上委屈自己
難道男性的尊嚴必須建立在高於女性之上嗎?
換到另一個國度,我看見兩性互相尊重的尋常例子
慶幸自己不用繼續活在那種壓抑的環境
能夠找到互相欣賞的人

和你在一起那麼久,從沒真正想要結婚
和他不過一年,即使我對婚姻一直懷有恐懼,卻讓我產生結婚的想望
你曾問我:有沒有發現生命中另一個半圓的感覺?我沒有回應
現在我可以告訴你:我找到了,而且珍惜著
如果你也已經發現
請不要任時間謀殺那樣的感覺
就像我們當初一樣…


希望你還記得的小妹
Linda 2008-01-03 04:51:46

感情就是一個try and error的過程,
現在幸福就好
過去的種種如何,都是愛的代價, 
現在幸福就好..^^

版主回應
現在幸福就好...過去的傷還是得靠時間慢慢縮小,會不會癒合還不知道! 2008-01-04 06:4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