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7 18:02:59蟲子

我愛佛也愛神

國小時,第一次坐遊覽車跟著父母公司的員工旅遊要去宜蘭玩,在那之前,坐巴士的經驗僅只限於幼稚園的娃娃車和家附近站牌的公車.
那個年代,雙層巴士遊覽車正流行,也稀奇.
那時候,桃園去宜蘭的路,只有長長,彎彎,搖搖晃晃的北宜.
遊覽車一進入山區,那些我沒見過的風景讓我入迷,但車子越來越高,坐在窗戶旁的小小的我往外看,
看不見馬路,只看得見一旁高聳的山崖,和那些錯綜複雜枝條凌亂的深淵,我忽然心生害怕,覺得高高的車子好斜,
我不敢趴在窗戶玻璃上了,我怕只要一不小心,我就會讓車子傾覆,掉下山崖,車上任何一個人站起來走動或是靠窗看風景的舉動也讓我擔心極了...
我開始禱告,開始祈願,把我所知道的神佛全找出來聊天,
幼稚園鄰居帶我去過幾次禮拜,我學會了一首歌,我在心中唱著..."樹上小鳥園中紅花你要讚美他..."那時的我,e根本分不清耶穌和上帝,我心裡說:尬的!請你保佑我們平安到玩的地方...
接著我看著天空,說:老天爺,也請你保佑我們平安到玩的地方...
然後,我想起來,還有觀音菩薩和釋迦摩尼佛呀!
我於是對他們說:對不起我一開始沒有和你們一起講,可以請你們幫我和他們說嗎...

我覺得,所有的神,都是神,而神,會互相聯絡,他們是朋友.

長大後,我內心深處一直也這樣相信著.

小時候的我
愛觀音,因為他形象優美,姿態優雅,竹與蓮與白袍,如此潔淨
愛神,無形無體,是光,是十字架,有很個性
愛耶穌,他被釘上十字架的故事畫在紙張印成的福音宣傳單上,對我來說,就和童話書中媽祖林默娘的故事一樣,很有迷人的人性
愛土地公,他就住在我家巷口,雖然廟會很吵,關上門窗電視依然敵不過鞭炮整晚炸烈的聲響,但有糖葫蘆攤,香腸攤,烤魷魚攤會來;有布袋戲和電影布幕會架起來

無論哪一位神,如何和這個世界連結在一起,在我心中又各自有著甚麼樣的形象
最重要的一點,是,他們都是好的,善良的,除惡扶善,救弱逞惡的,
凡是認識了他們,知道了他們的名,就像擁有了他們的通訊錄,能夠與之溝通,隨時隨地

所以,我愛佛也愛神


========================================

33萬讓人失望的不是售價,而是自抬身價;
而自抬身價的不是指宗教,而是那關於材質混淆視聽極不誠實的文字

如果不出現那些促購,以假亂真,不誠實的字眼
有多好...

也許33萬,也就沒這麼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