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2 01:08:23蟲子

讓人傷心的群體意識-從口香糖及吸菸談起

D:
好煩歐

R:?

D:

 就情緒低落
 加上馬的
 剛剛坐捷運
 我忘了去罵一個人
 有個死老外
 在捷運上吃口香糖
 我原本以為一個台灣人在跟他對話
 我沒理他們
 後來 那個外國人開始飆髒話
 說
 fuck your face
 fuck ......
 那個人說
 請你把口香糖吐掉
 死老外 一臉殺氣的 瞪他
 然後 就到站了
 那個死老外就跟一個台灣妹下去了
 我覺得  我錯了 我沒去罵他說
 滾回你的國家去
 我只是坐在旁邊
 想說怎麼了
 吼
 我真氣自己
 應該去罵一下那個台灣妹的
 這種不尊重你國家的人  你還要跟他在一起嗎
 氣自己反應慢跟膽小
 沒有正義感
 再加上感情的低潮期
 然後還有工作沒做完  又要赦夜  我覺得好煩

R:

 我也是ㄝ,剛剛再找資料,然後看到一個反歧視吸菸者聯盟的網頁
 我忽然有和你一樣的感覺(無力感)
  他們標榜吸菸者的人權之類的...
 我只想說...
 面對這樣一種"侵略性很重"的行為
 我實在很拿捏或賦予他們絕對的自由
 如同~ 有人在你旁邊大聲說話
 你到底要尊重她
 還是請他離開 一樣
 難以取捨
 在爭取自由前
 難道不想吸2手菸的人
 就是剝奪吸菸者的權利嗎
 畢竟這種行為很具有侵略性
 不是說切割就能切割的
 

 

D:

 應該說是國父說的
自由以不妨礙他人的自由為前提

R:

恩,我只是有感而發...

 我並沒有歧視吸煙的人

D:

  我知道
 我了解

R:

 所以
 那些人以為自己很自由
 群聚起來
 捍衛自己的自由
 但是...
 我為什麼會覺得無比的悲傷
 一種群體的流氓意識
 又開始發酵
 彷彿有同盟的人
 就是對的
 我感到深深的深深的傷心
 畢竟
 我雖然不吸煙
 但我不會去參加什麼"反吸煙聯盟"
 可是什麼~會有人想要加入這樣的社群
 去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並任由集體意識作祟
 我只覺得人好渺小
 也好殘忍

 

D:

自由過了頭 就會變成自私了
 

R:

 我曾經要求過別人不要吸煙
 雖然僅只有一個
 但是我的出發點不是因為我討厭
 而是為了他好

 我也告訴過你不要抽這麼兇
 但是我不是要制止你

D:

 我知道
 抽菸這件事
 其實我有在減少

 

R:

並且我也沒有給你壓力
 只是你多少會尊重我
 但是, 你有覺得
 你需要人權嗎
 我很想知道,你是怎麼想的

D:

 沒有
因為我懂得尊重人
 我對禁止抽煙這件事
 也覺得很好
 只是我現在做不到
 因為我本身也不喜歡煙味
我沒想過  禁止抽煙違反人權這件事
 因為這件事本身就是不對的

 

R:

我要說的是, 如果吸菸的人
 都以為不吸煙的人只是因為自私所以無法體諒別人的話
 就實在太讓人傷心了
 他們的理智被蒙蔽了嗎
 被一時的感官蒙蔽了嗎


 

D:

 沒有,因為他們不覺得自已是自私的
 因為 群體
 就像 當第三者
 一樣
 哈哈哈
 我很認真的在想這件事
 但是 只要好好用理智想就知道不可能
 每個人都明白自己在做什麼 
 只是因為自私再加上 "這有什麼關係  大家都這樣"的想法
 所以  就這樣下去了
 我實在還無法從陰影中走出來

 

R:

我還是回歸一句

人真的又渺小又碎弱

我多麼希望自己是個容易淹沒在集體意識裡的人

只可惜我總是急於出水

我迫於呼吸

我時常在想,我大概是那種極珍稀,少數中少數的真正孤獨者

那些自以為特出的人,時常讓我傷心

因為我靠過去之後,總是發現自己搞錯對象了

原來,他們都只是再假裝

他們本質的樂於淹沒,樂於和眾人為伍,並且享受

於是,我發現我又開始真正的孤獨

 

我真的,非常適合和自己對話,一個人

但是跟你談過之後
 我釋懷了一些
 ^^
 還好我認識你這樣一個人
  因為我也相信~
 我身邊大多數抽菸的人
 都和你一樣想
 我對人的信心
 才不至於又再度崩毀

 

D:

也還好認識你
 我才沒有那麼孤單
  因為你比我更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