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2 14:59:12

花之宴

細柳從風日初晴,花飛如雨春滿城;

幾度天涯幾芳菲?煙塵吹雪任飄零。


2008年4月6日(星期日)午后;我走過櫻花盛放的大阪城,
悠閒的沐浴著淨藍晴空下的春陽。

人間四月,煙清似夢,一樹樹錦雲霞光,映照著護城河上青碧的河光,
花瓣紛飛在每一瞥驚艷的眸光裡,風吹如雪,春風來得正是時候,
這次沒有錯過櫻粉嬌柔、花光如綉的燦爛時刻,「瞬間即永恆」,
多麼希望這一刻美好,就此停格!

有人說:人的一生當中,一定要經歷一次櫻花的開落,才能體會永恆,
珍惜短暫的美好。

而櫻花的綻放,從盛開到凋落,為時甚短,其間若是受到風雨的摧折,
美麗更是瞬間熄滅!盡管現代科技進步,可以算出花季綻放的訊息,
但人算不比天算,看花也須有緣,花兒的美和珍貴,是因為有人愛它!


「如何相遇在我最美的時刻?」,凡是美麗的愛情,人世的知音,
都可遇不可求;櫻花的綻放也讓人有唯恐錯過的喟嘆,若是刻意強求,
總有「不是來得太早,就是太遲」的黯然失落感!

記得第一次來大阪城,天空藍得乾淨透明,也是這樣流麗的陽光,
返影著古城的雄偉氣勢和現代高樓建築的線條,一種古往今來的滄桑,
加上澈骨的清寒,對比著當時的心情和感覺;難怪導遊說:不要被這
春寒的陽光騙了。

然而這次的春陽,卻無比溫煦可人,晒得花兒都展開了笑靨!
我走在櫻花夾道的路上,飛花如雨,滿地落英,此時此刻我會想到誰呢?
人生的好景良辰,縱有千般風情,無人說與,也形同虛設。

這些年心總是飄泊不止,流浪可幫助我療傷止痛;天涯逐夢的虛幻,
往往使我更想抓住美好,珍惜萍聚的短暫;學會了用心裝載,
那些走過了就不再相遇的風景,也學會把心愛的人,藏在內心很深的地方;
讓思念綿長。
看花也要一顆清寂、野逸的心情;太過濃鬧,反而傷了眼睛的胃口;
有時候,開在山野、路旁或溪畔的櫻花,不乏風姿綽約,皓如月光的花色,
花開自在,從不因人的欣賞發現,卻更引人驚嘆不已!

看慣了千花萬樹的嬌粉,忽然出現一棵枝垂櫻的嫣紅,花光明麗,
像迎面而來,笑顏怡人的女子,心會捨不得那渾然天成的嫵媚芳姿;
無論遠看近觀,都令我流連!

這一場櫻花盛宴,饜足了我對美的期盼,也深深感受到漫天花海下
的浪漫情懷!感謝這份與春天相遇的花緣,燦爛在我心上,永不凋落!

上一篇:年輪裡的春天

下一篇:共舞

(悄悄話) 2008-04-12 21: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