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8 20:20:05大脩

感謝您

還記得 我小時候

常常聽老師說

要感謝 要感謝

尤其是你的家人

老師和所有幫助過你的人

小時候 笨笨呆呆

什麼也聽不懂

只會跟著說

要感謝 要感謝

但是我從未做過什麼感謝別人的事出來

那大概是國小二、三年級的事

後來我的想法開始有了改變
  
到了國小四年級

不知道為什麼

有了許多的幹勁去幫媽媽做家事

每天都會自動自發去洗碗

只要有什麼我可以做的

我都會盡全力去完成

那時 我以為這樣就是感謝了

我也認為已經沒有別種感謝方式了

每天都只需要這樣就已經足夠了

想也沒想到

原來我所想的一切都是錯誤的

根本就沒有我所知道的這麼簡單而已
  
這個想法一直持續到我進了金陵

在金陵 我遇到了一位既嚴格

卻又身受大家喜愛的老楊

是她改變了我

從小直到進金陵之前

我以為我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後來我才知道

我的變化真的很大
  
進金陵之後

我學會了許多感謝方式

也學會了

用不一樣的角度去看待每一件事物

這些都是老師教的

在國一、國二時

我們班常常讓老師發脾氣

原因幾乎都是出在我們身上

但我們卻只會用我們的角度去看這件事

然後就直接說出不開心的話

其實老師都知道

也都看在眼裡

之後就會很難過很難過的說

為什麼你們都只單方面思考

而不去想想

如果這些話被老師聽到

她的感想會是如何

她是不是會很失望

付出了一切

卻只換來了一堆的怨言

這不是她想要的

其實她想要看到的應該是所有人

都有感謝的一份心

用說的或用寫的

只要短短幾句話

她就會像個小孩一樣

漸漸表現出笑容

我從來不知道

短短的幾句話有什麼用

一直以來我所想的感謝

都是送一份大禮

幫忙做些事

就這樣而已

從沒想過這也是一種表達心意的方式

在別人眼中

或許只是幾句不起眼的文字

但在老師的心中

卻是最大的一份心意和賀禮

因為這讓她知道

她沒有做錯

還有人在心中肯定著她

支持著她

是她把差點誤入歧途的我給拉了回來

真的很謝謝他

現在的我已經學會了感謝

想想以前

感覺自己很笨

因為只會考慮到個人

覺得很自私

但以後不會了

只要我認識了感謝

找到別人想要的感謝方式

那我就可以向他表達我的感謝之意

現在我的感謝方式不只是幫忙做事

而會說一些表達的話

或寫一張小卡片

告訴對方我對他的感謝

有多少 有多深

在金陵

我最想要感謝的就是「楊老師」

我認識的導師裡

沒有人向他這樣堅持的

她教了我許多許多的東西

要是我沒有遇到她

我不會知道感謝是什麼

也不會知道

做人應該要對自己所做的一切負責

無論是說過的話或做過的事

現在也不會有我

真的真的很感謝老楊





上一篇:幹部訓練的蠢事

下一篇:我的第二個家

大脩 2008-04-12 16:02:11

大家都這麼喜歡老師唷

我怎麼都不知道呢!!

winner 2008-04-10 02:22:20

我也要!我也要!
我也要一起去~
^_^

~☆麻糬屁屁★~ 2008-04-05 19:03:48

我也要
林育杉說
他也很想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