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0 17:19:51rainbokid

你的餘溫

我相信
你是愛過我的
即使 你從沒說出口

五號 禮拜一 電腦螢幕上的視窗 跳出你傳來的msn訊息
回到電腦前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仔細再看ㄧ次 真的是你
我以為你永遠不會在主動的找我
至少 去年 我是如此的對自己說

這一點
是這ㄧ年來
一直縈繞在心頭 揮之不去的結
我自己都不知道 原來是這個疑惑 一直困惑在心頭
因為它只是偶然(其實是時常) 滑溜的浮動在意識與潛意識之間
令我很難真正捕捉 即使面對面看見了 我也看不清楚它真正的面貌

今晚 你依然主動找我聊天 關心我重感冒的病情
說話的語氣 也不再是像去年一般冰冷的三兩句對話
而是恢復以往平常的說話的模式與語氣了

我突然有很深的體會

隨著農曆年節的腳步緩緩接近的同時
你是否想起了去年在香港共度年節的溫暖回憶呢?
你下了線 我的記憶浮現出
第二天 我與你一起回到酒店房間時
你緊緊抱住我的那一幕

那天下午三點 在牛頭角道的小巴上 巴士正開往尖沙嘴的路上
那一天你緊張的打給我 問我在哪裡
我趁你上班時 跟朋友到觀塘附近的商場逛逛
回到酒店時 快接近下午四點
我們ㄧ進門
你馬上緊緊的抱住我
那一抱好緊好緊
你說你很擔心 是不是昨天說錯了什麼話 所以我才會離開
我感覺到你的擔心與緊張
突然覺得心裡好溫暖

到現在
我還記得那時候的感覺
還是我的身體
記得被你緊緊擁抱住的感覺呢

身體有它自己的記憶
我一直這麼覺得
如果不是真正的在乎
不會有那緊緊的擁抱吧
真正的在乎
對我而言
那就是愛

如果不在乎
不會有那緊緊的擁抱
如果只是擔心
我的身體不會到現在都還記得那個擁抱的餘溫
為什麼到現在還要執著於這些
連我都在問自己
你到底有沒有愛過我 ?
或許這些都已不在重要

去年 我認識了上帝
重新思考了很多事情 當然也包括感情的層面

能在重新去愛一個曾經傷過我的人
能設想你的感覺處境 能徹底張開心窩傾聽 能原諒不再記掛舊日事情
這種愛贏得致敬

如果你願意 嘗試將心打開
你便會知道 何謂愛?

* 詩歌 - 我信愛是恆久

常聽說世界愛沒長久
那裡會有愛無盡頭
塵俗的愛只在乎曾擁有
一刻燦爛便要走
而我卻確信愛是恆久
碰到了你已無別求
無從解釋、不可說明的愛
千秋過後仍長存不朽

明日幻變天地無法猜得透
也許風雨盡蓋掩滿天星宿
有您在旁將真愛盡傾流
寒夜漆黑一片也未去擔憂
長路就算多漫長似沒盡頭
您總緊靠著我、輕挽我的手
那怕歲月一飄去未可留
能找到真愛已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