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2 00:39:26♣.C a t Hy。

Ω。鯨騎士。Ω

今天下午,一個人看昨天租回來的”鯨騎士”,他是在敘寫女權主義,和毛利人的傳統文化,真的很值得我們去看,毛利人一直深信自己的祖先派凱亞,騎著鯨魚帶領族人來到紐西蘭的一座濱海小村莊。在一千多年的代代相傳之下,酋長都是由家中長子來繼承。而酋長的長子波魯朗伊,生下了一對龍鳳胎,可惜男嬰夭折,妻子也因為難產而不幸死亡,只留下了雙胞胎之中的女嬰,取名為”小派”。
而酋長的兒子因為,同時失去了妻子和兒子,就逃離這個另他傷心的事,也把小派放給爸媽來帶大。

而酋長的古老觀念,不能把位子傳給女性,而這個小派,卻又是個聰明的孩子
樣樣不輸給男孩子.......其它的,你們可以慢慢去看。

毛利人的傳統,雖然這片子很悶,但是,認真去看,真是可以了解到,很多事情不能太堅持,該改變時就要改變,否則也是苦了自己,不是嗎?

自己以為失去的東西,其實,他一直在我們身邊的,只是我們是否去接受他,不要逃避,用心去感受,最真實的心,會發現原來,自己曾以為失去的理想,其實,他沒有離開過我們,往往最靠近我們的,我們反而會忘了他的存在。
但他一直都在,不是嗎?

我有一個好朋友,和我說:別人眼裡,你或許是堅強的,但在我眼裡,妳並不是那麼勇敢吧!妳沒愛過誰,你愛的人,只有他。

我也不知道,算了,一切都算了吧!

和他從沒開始過,不是嗎?喜歡對方,但卻不開口,就怕失去了彼此間的友誼,心中了解的,我們不想讓對方受傷,因為我們深知,有開始,就有結局。

什麼時候,我們才會勇敢呢? 但我想我們連悲傷的勇氣也沒有吧。

算了 很晚了.....我去睡了,明天還要去唱歌
開心點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