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9 20:33:14︴育達…管p阿

恐龍對上真心之後, (34)




          從那時候起…恐龍的心已封閉…


      直到了…  遇上了那群真心的朋友之後…



漸漸的…隨著日子的過去…隨著年齡的增長…

我慢慢知道… 其實從小期待的爸爸的玩具… 只是個幌子…

一切只是為了安撫我這天真卻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  小孩子而已…

再國小三年級的時候…  我一樣的封閉… 明確點應該是自閉吧…

我沒有很要好的朋友… 我的朋友… 

只是早上陪我在校外打電動… 打到七點五十分的"朋友" 而已…

我媽自從我爸走了之後…就一個人去上班…

還記的當時西門町有一家來來百貨… 我媽那時…就是賣珠寶的專櫃小姐…

她總是早上出門…回到家都將近12點多… 

我們總是在家中… 等著她… 餓了等… 不餓也等… 

想睡等…不想睡也等… 等著我媽回來…煮著玉米濃湯給我跟我妹喝…

不知道為什麼… 我媽總是回家…洗完澡… 就講床邊故事給我們聽…

是為了要讓我們遺忘…我爸嗎? 我媽不曾在我們面前提起他…

是怕我們傷心? 還是想說我們小孩子不懂事… 才不跟我說那麼多呢?

自從我爸過世後…

教導我堅強…不准哭…不准隨便動手打人的…就是我媽…

養育我跟我妹的… 也是我媽… 一雙溫暖的手… 扶養我到…國中…

國中之後… 我遇上了… 小宜… 艷仔… 冠強… 他們…

艷仔跟我的情況很像… 所以我們兩人無所不談…

小宜對愛的看法跟我很像… 所以我跟她不曾隱瞞自己對愛的感覺…

冠強搞笑卻不失正經的個性跟我很像… 所以我跟他常放學一起回家…

我的自閉…也變的漸漸開朗… 但是有人說物極必反…

可能是我到國中之前一直很自閉吧… 所以一被打破心房…

我就變的很多話… 也變的很愛搞笑… 但是夜晚在電腦前面的我…

卻喜歡打一二篇… 有關愛情的文章… 

而我… 直到現在… 卻也不會打扮自己… 時髦?時尚?帥氣?

這些用詞… 不曾在我身上用過…

不敢用這張外表出門的我… 就一直的泡在電腦前面… 

直到我找到了… 聊天室… 才找到了自我… 那裡沒有人比較外表…

那裡只有看誰的用詞… 能夠吸引別人… 

所以我在聊天室中過的很愉快… 現實中…有了那群朋友…也過的不在自閉…

曾經以為… 能夠一直這樣快樂下去的我… 錯了…

聊天室中… 認識了惡魔… 現實中…認識了天使…

是真是假… 我不清楚…  是好是壞… 我不敢去評估…

只能用… 隨緣來代表現在的感受…

我從回家後就一直躺在床上把自己從小到現在的過程…

像跑馬燈一樣在腦海中跑過一遍…

雖然交朋友… 跟交女朋友… 是不一樣的…

但是道理卻是一樣的… 交個真心的… 在一起能快樂的…就好了…

但是我卻有時候在我朋友面前抬不起頭… 

有時候填家庭資料的時候… 父親姓名… 這個欄位… 我不知道要怎麼寫…

該寫我爸爸的名子? 還是不要寫?

單親欄位的打勾… 我一直不敢去勾選… 我怕會換來異樣的眼光…

誰叫我國小老師… 當初在問說… 有誰單親家庭? 應該沒有人吧…

那時候… 全班… 就只有我一個人舉手… 我感覺自己好丟臉…

老師用一種傻傻的笑… 想要來化解尷尬… 

但是她卻不知道… 國小生的想法… 不是用傻笑就可以化解的…

那種尷尬場面… 我一直記的… 那種異樣眼光…時常在我夢中出現…

我的夢饜… 

「為為… 要不要吃水果…」

忽然一個聲音… 把我拉回到了現實… 是我奶奶…

她很關心我… 就像我媽媽對我一樣那麼好… 

我每天的飯菜… 也是她一手煮給我吃的… 畢竟… 我媽為了賺錢…在忙…

『好…我等下就來…』

走到了客廳… 把桌上的小玉西瓜… 連子一起給嗑光之後… 

就去浴室刷牙… 刷完牙… 就躺在床上昏昏欲睡了…

可能是想的太多累了… 可能是惡魔帶我走了太多路腳酸了…

可能是吃飽後滿足的想睡了…

過沒多久… 我的眼門… 已經漸漸關上…



明天的我… 會像今天一樣的再遇到惡魔嗎?

明天的我… 會像今天一樣看到天使見到我落荒而逃的模樣嗎?


我不敢去奢望過去可以重來… 卻也不敢用正眼去面對明天…

難道這是恐龍懦弱的一面嗎?

還是說… 我有著一般人沒有的過去… 跟一般人遇不到的天使跟惡魔 ?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