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7 08:43:19

想起我們未曾合照

「來,合照一張吧!」
鉲插!
多年不見,很高興我們的笑容都沒有變。

一個夏天很快就過去,可以有多快?
放榜以後,我們並沒有如往常般聯繫,各忙各的
他打他的工,我聽我的樂團,
見了一次面,你的前女友有來,我們都是好久的同學,我家客廳的紅茶
唯一相同的是,我們的英文都沒有進步。

就在英文都退步的狀況下進入大學
然後失聯,我起初過得不是很好,時常想念過去我們3個人
笑在一起的早上,還有他彈琴,她吉他,我吹口琴的情景。

狗狗還好嗎?得知妳又重拾國樂,
更讓我往記憶裡那個晴朗的客廳走去了。
那是在妳家,
我想我們3個都有個適合陽光照進來的好客廳
正敞開著。
現在還是

妳有陣子在班板說,妳被甩了,所以得了憂鬱症
過了好久,又留言說,妳可能要結婚了,語氣聽來非常的喜悅
謝謝妳分享給我,我知道妳是對我說的,在國三的日子裡
我想只有妳會給我一些話
而那些話

妳知道嗎
我始終沒有忘。

直到今天早上,我彈起吉他,放了陳立翰國三時帶著一臉傻氣笑容借我
的卡帶,趙詠華的”愛不愛”

當我聽起「沙漠的第七天」時,腦海是國二獨自夜戰讀理化的夜晚,
日光燈很亮,但我眼睛快睜不開了,無以為繼
舉步圍殲的烈日下,也許我會倒下,但所幸我並未被黃沙吞噬。
我認識你們,一個光明燦爛,一個冷靜自持。
我不知道誰願意當我的方向導引,我也常常迷路,那時常常想哭
但是無法放開,任何,一點都不敢。

「愛不愛」空心吉他後面的口琴,像敞篷車在公路上奔馳時,
風很大揚起的那道沙塵,當時的我彷彿剛從一座無邊界的
沙漠監獄逃出來,回頭看,僅僅是一片黃沙滾滾

那時國二夏,爸走了可是我感覺前方似乎有遼闊風景
等著我,很難講,我的表達能力不好,我努力描繪藍圖,
我不敢介入社交圈,其實我覺得班上就已經很大,
我最好努力的考好試,
爸應該會比較高興,他要我上大學,
那我就先念一個公立高中才是第一步。
所以我,把社交恐懼放在題目裡了
如果可以藉由去問同學英數理問題,和同學有一點接觸和交談的話,
那我也不是整天都不開口了,我就說嘛,整天都不串門子很怪,
但實在離開大家平常閒聊的話題太久遠了,那段距離,在我心裡怎麼也填不滿

洞,都是洞,「愛不愛」這首歌是陶吉吉寫的,我實在太喜歡。
西部風情,閒適的曠野情懷,把視角從一望無邊的苦海沙漠,
拉到有公路有人的電影裡,很好,MV也是詠華坐在自動馬上
在藍板前馬兒不停奔馳的正面鏡頭,如果在那邊,我一定要戴上
一頂牛仔帽,還要有像她一頭波浪捲的中長髮。

3年後Madona的「Don’t tell me」,還出現了韁繩圈和牛仔們,


立翰他是一個整天都笑嘻嘻的小男孩,
為了上課不要睡著,他想聽耳機,
午休時趴著也聽,所以他很聰明,
在桌上挖了一個洞,可以把耳機線拉出來
可是這樣,寫字就會不方便,
他就用好幾個軟墊墊著,
不過字還是一樣醜。

我看到了立翰在班板的相簿裡,是一個甩開稚氣的大男孩了,
,很久不見,恭喜你。
******************

我知道你的藍圖,你現在在補習班交作文,
而且最近還想找鋼琴老師學琴,
你的女友也是魔羯座,你被學弟喜歡過,
你胖了一些,其實你強調是很多吧

我知道妳的現在,在鬧哄哄的課堂上我接到妳打電話給我,走出教室,
天氣是一片好風光,妳教琴,伴奏,和也是國樂的同事在一起,似乎,
妳說著話有著幸福甜美的笑。

我們還沒有見面
不過我已經揣想
妳家客廳的YAMAHA和狗狗底敵
還有妳們的合照裡少不了的笑容

沒變,或是變了,我還是會回憶起,
同一張
笑容。

謝謝你們我的老友。
10月的三個7
我們都有在內心彼此祝福吧
雖然不能長常聯絡。



心裡的人們
永遠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