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6 09:27:44

無所謂地笑



一、明天早上九點意識在哪

總有一天鑰離開,那把鑰匙呢?爻辭上的任何線索,都成了笑的場所。

不只在等公車的地方,看到某站台的站長一次,第一次我很想開口登記
購買她們作品的dvd,在264上。不過我很膽小,不擅於跟正和人交談中
的任何陌生人攀談。殺氣在我心。

第二次,前天某個週三,那天在電台沙發上,被嘲笑得西哩嘩啦,
只要說透自己的美好,人們就會放大你的不完美,有時可以帶來歡笑、
訕笑、或是任何你願意與不願意的,我感到美好啊這件事,喜歡笑。
笑著到等公車的店舖前坐下,又看到那個站長,不過還是很遙遠,

反正她也不認識我,反正我只是一個路人,我只是想要看著不知道
被看的任何
事物以及狀態
有病嗎
那條碼頭老師的假日主打賞鳥又該怎麼說呢

等待與降臨,妹遲遲不來,每次,她車一到,264就在我們後面鑰開了
上車吧不認識與看過卻未交談的
在車站我覺得很好
但是製造行動讓我覺得好壞
我只是想要笑

笑啊


二、所以你是光。

以簡明力道卻那樣重的言語
將時間擄獲
用重重放下的升降調
輕輕將悲痛抬起
拋到海裡
天際的黑與月照映在賦歸路途

暗示背後還有什麼
用盡隱喻然後呢
你說了太多
我記得有限
若是你不說
我也許記得。

但若是少了你的話語
我無法有勇氣去對峙
然後直到有一天我有了勇氣去大聲喊出我的感謝
你會是那一個

三、對世界膽怯

不敢騎,設法不享有先離開的機會,白布被覆蓋了什麼
未來的誰呢過去的哪位?
表現你自己,包括隱藏你,還有使飄忽,
面對全部,只是想要…什麼?
用白布讓我自己消失
長空裡面的視覺依舊

啊長空
今天也澄澈著。

四、見個面不如想個念

我跟你說過我們會過的很好沒有問題
都已經到了最後關頭我只好這麼向你擔保
去年你回來我們變重又變高
今年我來看你們你們不知安好與否
可惜每次你回來
我都不曉得被看過了
可惜每次你回去
我沒發現從來沒見著你

你看到我的邀約了
哪天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