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30 20:03:24JENNY

男兒當自強

友人的老公曾問我一個問題
你一直在努力往上升造...
難道你不怕嫁不出去???

我反問他~
如果我的他也是一個不斷要求自己進步的人
不管是在事業或是學業上
那他怎麼會怕娶我這樣的女生呢?

為什麼女生就得依附在男生底下
為什麼兩個人不能同時進步呢?
並同時成為對方的依靠的肩膀呢?

難怪...台灣的男生
怨嘆自己娶不到老婆

我並不完全同意所謂的女權至上
我也相信女男在某種程度上的不平等
但是為什麼不試著換個角度想這個性別的問題呢?
在Ally McBeal影集中
很重要的一個場景-unisex的洗手間
在一個男女共同使用的洗手間
也曾經引出過男女是否平等的劇情

我想...在這裡回答友人老公這個問題

是的...我怕...當然怕~
我怕現在的男生居然會因為一個女生的努力而否定她
我怕現在的男生居然只會擔心自己的老婆能力超越他卻忘了要求自己要進步

我想女生會晚婚的理由...
不是因為學歷太高或能力太強
應該是寧缺勿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