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30 09:19:06Racing

我有病

下午整整三個半小時
幫一個中山醫的朋友
做一份身心調查報告
有一段問題是這樣的
請以直覺回答會或不會

剛才你敘述中了解你有時會陷入不安的狀況中
以致於有些行為不能維持平常狀況
1.有沒有與陌生人交談的困難
沒有
2.有沒有與朋友交談的困難

3.有沒有進入公共場合上的困難
沒有
4.有沒有與親人交談上的困難

5.有沒有認識新朋友的困難
沒有
.......

直覺回答下我發現
當我心情不好焦慮不安
奇怪
我還是可以跟任何不認識陌生的人或者環境交流
可是與自己的朋友同學親人卻無法這樣
因為只要我陷入這樣的狀況
往往我看到認識的就會有一股莫名的生氣
覺得我好像會把很多的氣出在朋友身上
所以不想這麼做的我
反而就選擇不與你們交談或者不理你們
對於陌生人或者新朋友
又因為自己太喜歡保持第一印象
或者容易偽裝自己的外在
反而可以很正常很客氣的跟那些人談話交流

我有病
大概病的很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