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1 16:03:59嘉德里奧

好的開始?還是錯誤的決定?!

我終於離開祖堯,來到一個既陌生又熟悉的地方工作,真的有點壓力!

當初到祖堯工作,真的只是為了工作,因為在祖堯的前一份工作,人事及政策方面都不合適我,所以堅持離開,而且離開得比較急,心想只要有機構肯請我,我必定離開的,結果,祖堯聘請了我,而我亦開始做回復康工作了。無何否認,我的工作經驗中,復康工作是我最有經驗的,所以,我第一天上班時,我真的很輕鬆,我只怕與同事不合拍。

而且,這份工作的薪金及福利是與過往的工作來比較,真的算是最差的一份,所以,當我作到祖堯工作的第一個月,我仍然不停地寄信到不同的機構,盼能找回一份可以更好福利的工作!

其實神對我不薄,這個月中,我的確有一份人工及福利好的工作給我面試,但最後都是不成功的!

結果,過了一個月了,我都未能離開祖堯,因為,在祖堯工作過了一個月,要離開的話,要一個月的通知期,很多機構是不等的,所以我唯有留在祖堯工作一年吧,合約完後,才找份新吧,因為合約完後,我可以取得等同一個月薪金的獎金呀!

由原本很想離開祖堯的心態,到現在真的離開祖堯,反而有點不捨得,這八個月,我好開心,雖然薪金及福利未能令我滿足,但同事們的關係,真的很好很好,他們沒有秘密的,什麼都會說,有事一齊商量;人手不足夠時,我們會互相補位,很開心,尤其是我阿頭,她給了我人生很多意見及分享,令我學會計劃自己,令我想清楚自己的目標。

我要走,我考慮了很久,因為,我開始喜歡祖堯的工作,亦習慣了祖堯的工作模式!但神在這時候,給了我一個機會,給我一個我一直很想到的機構工作裏工作的機會,我去了面試!

無論薪金、福利及前景,真的比祖堯好,而且我再不用接觸復康的學員,而是接觸一些小學生,是我一直期望的工作範疇,真的令我不得不好好想想呀!

而這間機構,是我讀書時期,已到這間機構做義工了,不知不覺間,我已經在這間機構,打滾了八年了,而由沒有人認識我名字,直至有人認識我了,亦曾給我到日本交流的機會,真的給我很多回憶的地方。

而今日,我再不是以義工身份了,能在這機構工作,真的好神奇,感覺真的不同了,而我亦感覺到,神真的很眷顧我,因為,這間機構是我一直希望工作的地方,估不到,我的實現了!

不知我所認識的這機構,是否真的是我想的、所見的這麼好呢?唯有用時間來看看吧!而我亦希望,我永遠看不到這機構的不好地方,它是最好的!